反口,為著更重要的承諾

2007/10/29 19:04:12 網誌分類: 有關學習的哲思
29 Oct

有些說話叫做善意的謊言……

有種溝通方式叫self-communication……

 

做功課時,我們很需要self-communication。

為著溝通得更好,有時需要借助外界,例如: blog~~

就是在blog寫著,到一定時間才再寫blog,這是讓自己的心定下來,而且能夠凝聚力量,甚至受到更多外界的感動而更奮勇。

本來真的認為自己應該停blog至明天,不過發現功課程況又有變,休息陣先。

 

謝過11位blog友,很快我就會回覆你們的問候。

 

不如就給大家看看近日想寫blog的內容-- 明天絕對不會反今天的口,今天寫了絕對不會再在明天寫blog或畫blog! 因為明天的任務(有關功課的東西)可大了,寫blog未及它10%的重要……

 

10月27日,哥哥不小心碰跌了意粉媽從威尼斯買給意粉的琉璃鏈咀。傷心得要哭,尤其當意粉爸繼續說我亂放東西才招至該時的結果……一個傷心的人該好好地靜坐而不是聽別人的責罵。事情到現在止息了,遺憾是生命中的遺憾可多了。

 

28/10日記

今天未及八時起牀,繼續寫essay。說著,我才記起找找範例看更好…… (19:01)

可惜找過以後(19:02),發現平時十分實用的OWL網站提供寫essay技巧不那麼全面似的。還是按自己方法寫好了!

(19:03)

剛才照顧bb回來了。 bb? 其實,它就是bibliography,是做功課時看過所有書的書目;而引用過的叫references,是不同的……

bb快高長大呢。而且很難處理。

(19:04)

為甚麼還在做essay?不是說應該上星期五做好的嗎?

才一千字的essay,就是動手不下……一動手草草完成1775個字(不包括引文等),很是散亂!

(19:06-- 因為思考的慢了)

以不同顏色的螢光筆把草稿內容分part塗過,這麼再砌一個大綱出來會比較容易。是個星期還要交一個proposal,裡面要寫methodology及literature review。經過pr以及ethnography的research paper考驗之後,意粉不再怕literature review;而有了幾本書,做methodology都容易一點兒。加上現在不止發問卷和做interview,還跟朋友玩msn來繼續做dissertation!

(19:09)

我很倦吧……但吃飯過後一定要砌好essay大綱;

明天先做做proposal再寫essay,因為許多時勉強不能得到幸福的結果。總之星期四,我會交得出兩份功課-- essay和proposal。

(19:10完篇)

 

 

 

 29/10

 

1. 發現自己有時想表達review的意思會錯寫reveal:  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281


2. 畫了一幅有關生活哲理的漫畫  (欠字--「煩人情況卻終止」需改為「煩人情況卻未終止」)


3. 發現這個blog的人氣由第11再變回第12-- 算了吧~ 反正上過第9呢; 好像也上過第8-- 心足矣


4. 想到做功課,有時好比砌模型和做手工


5. 原來把交功課日子寫在一本schedule內真的很不錯。
   最重要是,有些功課要求你交一個工作時序~~ 許多時候你會為自己編好完成工作的時間表,更會寫日記-- 這些都可以作為「工作時序」的參考資料啊!
   持之以恒,讓人於習以為常的狀態中變得輕、鬆……


6. 回應blog友們的留言

 

然後到了此刻。

此刻不是在發呆,管我還是很發呆似的……要上課的日子之前的一天都不能讓自己太疲倦,因為翌天要上課而且需要很集中和腦筋靈活。慶幸上課時間表一星期只得兩天上課天,一切可以隨心的話課業定能完成得很好--當然我需要一個真正workable的心。

開始明白self-communication很重要。它力大無窮,而且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特質,讓我們處事更靈活而且更熟悉、親切。

眼睛還痛,就此擱筆。想念不中用,想念卻有用;想念,讓我們不再只懂得想念,讓我們忘卻過份的想念,從想念的感動激發前所未有的潛能……奉一級榮譽之名而求,意粉。

 

 

 

 

(追述 at 20:56-> 求職信功課第四份draft跟第一份相距甚遠。時間和持之以恒的努力真的把腐杇變得神奇--只要肯踏出第一步啊!)

 

 

-->如果大家任何一日捕捉到變成1985既時刻請送俾意粉 >0<

(1957係意粉媽既年份喎

444係意粉學生証no尾數……

唔錯,都好好意頭

回應 (1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1/02 22:17:21 回覆

duk duk,

yes, i know ar.

from 2006 till now, i learned so many things-- about life, about love, about family, about academic things, about the society, about the workplace stuffs...

and my personality is shaped by my own decisions. great!

2007/11/02 16:17:50 回覆

一級榮譽同 blog rate 都唔重要。

最重要嘅係妳從中的得著。

不要被名牽著走。「知自己」是最重要。

2007/10/30 20:08:08 回覆
算你精叻啦!
ivina
ivina 2007/10/30 19:47:30 回覆

收到個email,

placement report又多左內容la!

 

(Chinese only)

 

親愛的義工們:

 

多謝您對樂施會工作的支持!歡迎您加入我們的義工隊伍!

 

現特函誠邀閣下出席本會十一月份的義工迎新聚會,詳情如下:

 

........

 

 

幸好冇同紅十字會既撞期。

咁時間就要預先想好,一半還一半~~

ivina
ivina 2007/10/30 19:35:38 回覆

不呢,

功課要緊 XD

一級榮譽更重要!

呵~

2007/10/29 22:52:28 回覆
blog的人氣真的這樣重要?小心被它牽著走」
ivina
ivina 2007/10/29 22:19:27 回覆

皇上抄襲呀!!!

 

   「她繼續推銷著「物品」,說儘管這些物品都有缺點,

   地球都不是圓的,而且聖人都有錯……總之極「推」

   之能事吧!」

小孤燕(2007, October 29). 真心/ 淪陷 in 每天一句我愛你. 香港:頭條博客城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10/29 22:05:13 回覆
意粉是圓的,怎麼反都一樣。
ivina
ivina 2007/10/29 20:06:53 回覆

不過周煌既解釋同意粉既原意連繫唔係咁多……

觀眾如果睇唔明佢個解釋或者睇唔出同呢篇野既連繫就唔好理佢la。

 

(哇,意粉咁衰人既?)

簡單來說,自言自語都係一種intrapersonal communication既方式;

嚮個心度同自己講野都係~

寫blog時自己一路寫一路表達思想再俾自己感應返……

呢d係意粉意識裡面既intrapersonal communication =〕

 

ivina
ivina 2007/10/29 20:01:39 回覆

係呀,以前讀communication時都讀過Intrapersonal communication~

不過上次同同學傾計,講到一個好好笑既故事,個同學就話個主角玩self-communication。

好丫,Intrapersonal communication~ 更加好聽 =口=”

2007/10/29 19:51:45 回覆

Self-communication,你是指Intrapersonal communication嗎?

人際溝通(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當然會對Intrapersonal communication有所影響。簡單來說,透過人際溝通的過程中,我們會重新獲得一些資訊或知識,從而影響腦部對某些概念原有的schema,透過分析新資訊,新舊資訊矛盾點的角力,再重新組合成該概念的schema,這段過程亦可算是Intrapersonal communication的一種例子。舉一個簡單而極端例子,情況就類似A君腦海的資訊是奶,B君腦中是茶,若B君從A君得知『奶』的慨念,再混入自己對『茶』的概念中,B君最後得出的可能是『奶茶』;

溝通便是一些相互影響的過程,人際溝通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影響的過程,而Intrapersonal communication簡單來說就是兩個稍為不同思想的自己互相影響的過程。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0/29 19:49:08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