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外星人(1)

2007/10/29 19:27:3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香港生活著許多與香港社會格格不入的人,他們雖然是那麼真確的存在於生活中,可是,他們彷彿是過客,游離於香港人社會之的表層,就是倒到水裡的油浮於水的上面,不能和水親和一樣,他們沒有融入香港社會的主流。這些人在我看來就像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

  

   在香港,所有的交通工具我都乘坐過了,各各的服務質素也心中有數:小巴衝紅燈、拒載;巴士太慢……各種各樣性格的司機也見過不少,像58路小巴的「公仔」阿叔那樣的奇人倒是第一次見到。

   

    第一奇是他的樣子:層皮包層骨,頭部像螳螂,脖子和普通玻璃樽一樣大……整個人則像是竹節蟲。如果你不是乘坐他開的車,你哪裡會相信這是一個人。

   

    第二奇是他的慢三拍:乘坐過58號綠色小巴的乘客誰都不願意乘坐他開的小巴,因為大家都害怕遲到,大家都知道這位阿叔是出名的慢性子,經常遲到,即使不遲到,他都不會準時開車。本來就遲到了,上了車,還要仔細給車子做「望、聞、問、切」,然後讓車子預熱,伸一伸懶腰。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他肯開車,可是,趕上班的人心裡更加緊張了。因為這位阿叔開車由西環到香港仔全程時速都保持在二、三十公里,最高時速是四十公里。你有足夠的膽量乘坐他所開的車,就要有足夠的勇氣和他比長命才行。即是:如果他可以活到一百歲,那麼,你起碼要有可以足夠讓你活到「胚子」——身體才行。不能有高血壓、心腦疾病甚至是皮膚病都不行。

    

    第三奇是這位阿叔可以在香港生存!香港是「高效率、快節奏」的精密機械,而像這位阿叔這樣的「殘舊」「機器」在工業社會早就應該被淘汰了。誰能想到,這樣的「老爺車」還要以這樣「長命百歲」?我想:他的老闆大概也是像他一樣的「殘舊」配件,所以「同病相憐」吧?不然,在人們特別注重、強調「服務質素」的今天,為何他可以「穩如泰山」,不被公司解僱?

    

    總之,此人太奇了,最奇的是:香港可以這樣神奇的出現這樣的一位奇人!我想:從這位奇人阿叔身上折射出香港的「奇」來!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0/31 00:18:36 回覆
他算不算集體回憶的一部份?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0/29 22:54:15 回覆

但總比那些超速及衝燈好一點吧~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