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來壞印

2014/12/18 10:53:31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18 Dec

財來壞印

 

  財來壞印是指著八字身弱用印綬,而大運或者流年遇到財星克製印綬,破壞了命主的根基,這樣會造成名譽、事業、官職、身體健康等一些破壞性的行為。財來壞印對於職場和官場的人破壞性尤其嚴重,對於平常人影響倒是不大。官場之人在遇到財來壞印的時候,一般多主失職,或者官災刑獄。而普通人一般應在身體健康上出現小的毛病,所以尤其對仕人不利。

 

 財來壞印也分要分清楚是大運遇到還是流年遇到,還是原局當中本身就存在,隨大運和流年引發等情況。一般來講,大運遇到是最嚴重的,比如丁火日主,甲寅年柱印綬為用,大運庚申和辛酉,財來壞印,主刑喪克祖,破敗失財。月乾為用神的話,遇到也算。不過因為年干或許有轉機,所以要細緻判斷。比如,丁火日,以甲木印綬為用,年干或者壬水,或者丙火,流年大運逢庚辛金壞印,有了轉機,雖然倒霉晦氣,卻不止於顛倒坎坷。

 

 財來壞印如果是大運和流年遇到的話,喜財者必然發財。而喜印者,刑傷破敗。如丁火日,大運甲寅為用,流年庚申,財來劫奪,主刑傷官司口舌。如果是庚寅大運,遇到甲申流年,天克地衝,也主車禍刑傷不免

 

比劫奪財,

 

    比劫奪財一般是指著日主身旺的命主,日主身弱的不論。比如說,戊土日,生在壬子年,己酉月,年月金水兩旺,日主身弱財多。大運和流年遇到戊己辰戌丑未土,都是分擔財星之地。幫助日主擔負起命局的財富,屬於發財之象。所以,財多身弱不論比劫奪財。

 

 而比劫奪財成立的,容易遇到災禍的,也要分位置。在年月的尤其重,日時也比較輕。另外,身旺財星落在歲月的,急公好義,容易露白,也就是容易顯擺,不珍惜財務,好交際,吃喝浪費也較多。如果不浪費掉,也存不住,錢多了必然招禍。例如乙木日,生在乙未年,戊寅月,財星皆落在比劫之地,有錢也攥不住。這種情況下不需要大運和流年來破壞,必然因財生禍,所以這種情況有錢就要買固定資產,否則吃喝玩樂控制不住自己。

    如果財弱身旺,大運又來比劫爭奪,一般多主克父母,破祖失財,家業凋零。逢流年財星,多因財起意,容易橫禍纏身。比如,癸亥年、己未月、甲寅日,以月令財星為用,大運逆行,進入到乙卯和甲寅大運,比劫奪財,克制月令財星,首先主失財克妻,如果流年遇到戊己土出現​​,日主賴以為用,可是大運爭奪無情,容易因為女色或者經濟問題走極端.

 

    七殺攻身是指著身弱的命格。一般身旺的命造,七殺可以當做官星論斷,也就是喜用之神。而身弱的命造,官星也可以論斷七殺,只要是產生對日主的破壞力,就是七殺。比如:己未、壬申、丁未、辛亥,壬水官星獨清,但是月時都在財官旺地,日主賴系未土製殺為用,喜大運木火土克制壬水輔助日主,所以官星克身也當做七殺論斷。

 

    在八字算命中遇到七殺攻身的狀況​​時,多數時運乖舛,辦事不利,六親無靠,輕則小人當道,重則官司纏身。也有隨大運和流年遇到重病,或者車禍。嚴重的被人攻擊,被人謀害,都有可能發生。比如,癸亥年、庚申月,丙戌日、乙未時,上個月剛剛開車撞了人。原因就是身弱財多官殺旺,流年壬辰,衝擊日主丙戌,七殺攻身,破了戌土和日主根源,造成的是非官司。這還是因為目前大運屬於好運階段,自己沒有身體受傷,只是把人家給撞傷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