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ACT和SAT的分別,CAIS成員學校推介

2014/12/18 17:01:3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8 Dec

覆Mrs.Ng

問: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CT and SAT exams? Which exam should be taken if one wants to apply for US universities?

答:

ACT主要考核學術上的水平,故試卷內容涵蓋學生在學校所學的內容,包括英語、數學、閱讀和科學四個部分,而考生可選擇是否應考第五部分寫作。SAT則著重測試學生邏輯和解難能力,內容有數學、閱讀和寫作三個部分。各院於校收生時會列明要求。若兩試成績均接受,則可先看模擬試題了解考試,選出較有信心取得佳績的一個應考。

覆陳太太

問:

最近忙於為女兒申請加國中學 Grade 9,幾日前您在報章上提及的兩間Havergal和 BSS相信很難才能進入。 現正考慮此兩間,不知有什麼分別和需注意事項: Trinity College School (男女校)

Trafalgar Castle School (女校)

答:

兩校皆屬CAIS (Canadian Accredited Independent Schools) 的成員,水平有一定保證,可以放心選。Trinity College School校園相當大,學生人數約560人,宿生約有260人;Trafalgar Castle School校園遠比前者小,而學生人數則只有約210人,屬小型規模,宿生約有70人。由於Trafalgar Castle School的規模較小,可供學生選讀的學科也相對較少。然而兩校學生也有不錯的去向,不少學生考入一流的加國大學如Toronto和McGill。總的來說,筆者會較推介前者。

信件繁多,回覆較遲,十分抱歉。如有需要可以致電90880544約見會面,屆時可以直接提供更多、更詳細的意見。

章文彬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