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問功課(節錄)四

2014/12/18 17:33:30 網誌分類: 上網問功課
18 Dec

在星島的上網問功課回應有關通識的問題,歡近EMAIL我你的通識問題,LINK如下︰

http://forum.stedu.stheadline.com/member/58-楊宏安

「你的讀報習慣是?」

我經常收到學生的提問︰「BOSCO SIR,你自己睇報紙既習慣係乜?有人叫我要慢慢睇,但又有人叫我SCAN下攞重點就得,你呢?」

我每日必睇一份中文報紙同一份英文報紙,因為有些時事中文報導較深入較到肉,如中國民生問題、香港政改議題 等;但有些與全球化有關的事,則英文報紙較到位。同時我基本上是無時無刻CHECK RTHK的即時新聞(職業病?!)

記得中學四年級開始每天讀報的習慣,讀得很仔細,速度不高,但往往會細味行文用字。日子有功(累積了差不多 近15年的讀報經驗),近年我主要是高速SCAN新聞(時間有限,新聞無限)。因為發覺有不少新聞是重覆出 現(如中國貪污問題),只是個案不同,細讀價值不高。但當遇上一些「改朝換代式」新聞或意見(如中國推「上 海自貿區」- 令門戶開放政策出現突破),則會仔細閱讀。想這就是「擇而讀之」。

結論︰按自己的需要,選擇不同的讀報方法。

其他問題
「不同科目對寫作風格要求不同,如何是好?」
「唔鍾意睇報紙,通識實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