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的傷官佩印

2014/12/19 09:30:04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19 Dec
八字中的傷官佩印

所謂傷官佩印,是八字算命中的一個術語,就是八字中身弱而傷官旺強,用印星來克制強旺的傷官,以使八字中的五行保持平衡。傷官佩印格式的成格條件有以下幾點:

一、傷官必須是月令中藏干司令透出在月干為傷官。

二、日主身弱喜印制傷官。

三、印星必須是在時辰透干,(這點有待研究)

四、日主須得根有氣,不被刑沖合化。

五,身弱不從,但不能太弱

六、印星有得根有氣有力量制傷官,不被刑沖合化。

此格喜身弱而傷官旺強,但要印星有根,不被財壞,不被比劫合化,大運有官殺生印,則格成而高,令人貴不可言。而傷官佩印又分為以下幾種:

第一 ,金水傷官佩印 (既庚辛金日主,傷官為水,印為土)

第二 ,水木傷官佩印 (既壬癸水日主 ,傷官為木,印為金)

第三 , 火土 傷官佩印(既丙丁火日主,傷官為土,印為木)

第四, 木火傷官佩印(既甲乙木日主,傷官為火,印為水)

第五, 土金傷官佩印(既戊己土日主,傷官為金,印為火)

每一種傷官佩印所反映的信息都不一樣,古代人云,金水傷官最聰明 ,這是為何呢? 由于傷官之人多聰明,而水屬智作為金人的傷官當然是聰明加聰明了 ,一般這樣的人若在古代可能是謀士,也可能是秀才等等,在當今往往會是某一方面的專業人士。

而木火傷官佩印之人多正直,為人多熱情 ,對事業充滿熱忱。往往這樣的人,會很愛自己的工作 ,對朋友和同事都會很熱心,然而有時候很容易發脾氣。

水木傷官佩印之人實在,多半腦袋瓜聰明,由于水屬智嘛,而且一般他們心地都很善良,有一定的原則,大概是因為土為正官星的緣故吧!

火土傷官佩印之人,往往對事業充滿了熱情,同時待人接物這方面做的會比較好,有一定的管理才能。往往這樣的人基本上是很容易做到管理層,當然很適合自己創業做老板了。

最后說下土金傷官佩印之人,這樣的人最大的優點是有足夠的魄力以及毅力 ,往往為達到某件事情拼命的去追求,即使人家罵他們白癡他也不會在乎。其實往往這樣的人是非常可怕的,假如八字組合的好,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