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孢子

2014/12/19 09:37:21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19 Dec

:靈芝孢子


主題:靈芝孢子是不是比較好呢?

許多消費者都有這一方面的疑慮,尤其是看到香港、大陸的相關報導,台灣在這一方面的資訊
確實也比較少,大家就希望能夠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因為『靈芝孢子』產品也確實比較貴。

『靈芝孢子』是中國大陸學者專家在研究的,他們認為是最好的靈芝產品,台灣的學者專家不
這麼認為,這一個分界是非常清楚的,相對的靈芝孢子在台灣的市場相對的也比較小。

『靈芝孢子』就個人而言,好壞確實很難認定,只知道中國自古以來,吃的都是靈芝的子實體
,沒有在吃靈芝孢子(當然古中國還不懂得吃靈芝孢子),但香港人確實很熱衷綜,中國大陸
受其影響,也很熱衷,或許未來資訊會更清楚,現在我反而有一點疑慮....。

姑且不討論哪一種產品比較好,也不必去管中國二三千年吃的就是子實體(菇體)部份,就從廠
商銷售用語:『每1000公斤的靈芝只能採收到1公斤的靈芝孢子!』由此更顯現『靈芝孢
子』之珍貴性。我的疑問是:

當廠商取出1公斤的靈芝孢子賣給你時,那1000公斤的靈芝是賣到那裡去了,市面上那麼
多靈芝孢子,要有多少靈芝才種得出來啊!

靈芝繁殖方式可分為『有性繁殖』與『無性繁殖』;

靈芝從孢子萌發→菌絲成長→形成子實體→產生下一代孢子,這是有性繁殖。

靈芝在生長後期,菌傘不再長大,這時菌傘下面蜂窩狀的菌管開始孕育擔孢子,當孢子發育成
熟時,就會不斷地釋放出來,大約40天後靈芝開始木質化,其有效成份逐漸流失。

『無性繁殖』就是靈芝採收後,殘留在根部的菌絲在來年又會長出新的子實體。

當1000公斤的靈芝採收出1公斤的『靈芝孢子』,這1000公斤的靈芝就開始木質化,
失去它的有效成分,這些1000公斤木質化的靈芝是報廢了呢?成本確實很高。

讓我們來換算一下:

一朵靈芝大約0.5公斤1000公斤要有2000朵靈芝,農場的面積要有一定的規模,才可以量產。

市面上『靈芝孢子』,若以(每瓶)500mgX120粒=60000mg = 6g

100瓶=600公克  1公斤=1000g=166瓶,也就是種植2000顆靈芝,才能種植出166瓶的商品,
這樣的產品一瓶才賣1000~1200元,還不趕快去買嗎?真的太便宜了!

又有些消費者不敢買了?

因為,廠商生產1660盒,就要有2萬朵靈芝,而且靈芝孢子還有季節性,不是四季都可以採收
的,所以您買到的就一定是真正的『靈芝孢子』嗎?

還有一些疑點需要您仔細思考:

1。靈芝胞子只有頭髮的三十分之一,肉眼無法看見。

2。靈芝胞子呈飄浮狀態,連手指也摸不出來,難以收集。

3。靈芝孢子是芝麻的幾百分之一,到了胃裡面,會被胃酸溶解消化掉,為何要先破壁呢?

4。靈芝孢子破壁後,是否會氧化、潮解、細菌腐解變質,而失去食用功效。

5。靈芝孢子在釋出前,不就存在靈芝子實體中嗎?謂何不吃子實體,反而吃孢子呢?

這些都是您需要向廠商求證的疑慮,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就發布過一則新聞,在***時報的網路新聞中可以看到一些現況:

標題:市面靈芝孢子僅一款全破壁 2008/01/16

【***綜合報導】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市面16款聲稱全破壁或雙倍全破壁的靈芝孢子產品
,全部含靈芝成份,只有1款是全破壁,其餘15款有1款的破壁率只有5%。

消委會表示,現時沒有法例規定全破壁的定義,但關注消費者難以驗證,已將所有結果交給
海關及衛生署跟進。<未完,請自己搜尋去看>

有些抉擇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擔心無效耽誤了時間。

靈芝孢子到底好不好,真的很難評估,至少這許多的疑點需要有廠商一一釐清,讓消費者對
靈芝孢子有更大的信心。

回應 (4)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4/12/26 16:34:51 回覆

破壁孢子講到神乎其靈效,可能是商家找專家作出來的,将靈芝粉包裝成經破壁的孢子高貴,可賣高價兼吸引人搶購,這是商業手法。蟲草咁貴,是大陸人炒貴哂,ー條冬蟲草四百元,簡直系非常不値。

383383
383383 2014/12/26 07:35:37 回覆

還有一個經驗分享:

有兩位朋友,都對靈芝很有好感。

一位每天飲一兩杯水煲子實體。另一位,就四處試甚麼甚麼靈芝膠囊,又孢子又油。

結果呢?

只飲子實體煲水的朋友,身體還好過另一位白老鼠。

價錢不去計了,只看實效,我認為,傳統自有傳統的好處。

古人連古靈精怪的藥材都找到,難道沒試過孢子嗎?相信,都試過,不過,不知要甚麼甚麼破壁。

破壁後,又是否真的很好?就等白老鼠去試過先吧。別急。

幾十年之後,如果人人都話孢子好,才去試不遲,否則,有甚麼後遺症的話,又貴,咪好唔抵?

再且,保健姐,使唔使去到咁盡呀?要最貴最好的?有病,就睇醫生啦。

好似市面上,賣冬蟲草咁貴,以為是神藥。原來,它只是入肺經。講到全身五臟六腑都有神效,好似起死回生咁。見到都好笑。

k98
k98 2014/12/25 20:45:08 回覆

系呀,我都糸用來泡水飲,15元一両,毎次5錢,一個月化150元,可以解毒,解酒毒,消脂,降膽固肫,獲肝腎,益心肺,好處數唔哂。

383383
383383 2014/12/25 17:00:39 回覆

個人會這樣想:

古代醫師,都說靈芝好,他們都只是用水去煲子實體而矣。

如果以前講得咁好,為何又要食甚麼孢子?孢子真的更好?

不用了,還是用傳統的食物,用傳統的方法,相信更安全。

用新產品,一來貴,二來,和做白老鼠有甚麼分別?不了。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