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各英國學校對比

2014/12/19 17:59:4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9 Dec

覆梁太太

問:

現在女兒在九龍傳统英中 band 1 中女校,就讀 F.4 ,成績中中 ,原計劃在港完成F.5 後,才到英國升讀 sixth form , 由於之前,報聽你的講座,有機會認識到 BSL 同事,與她們聯絡後,她們建議我女兒明年9月可跳級到 sixth form , 也由於女兒是99年1月出世,如果在港完成F.5 後才出國,她已過17歲,年齡較大,而英國方面,可能末能入讀一些優質 boarding school , 聽了升學顧問意見後,現剛進行申請及進行入學試,

1, Royal Mansonic ( 因此校成績,較好,未必入到)

2. Aboots Bromley School

3.St Teresa’s school

現想向你請教, 如果能考上 Aboots Bromley 或 St Teresa 那間比較好些及如果女兒直接跳級,直入 sixth form , 可跟得上嗎? 萬一,這三間也考不一,還有那些 “實而不華”, 經濟些的女校推介呢?”

答:

筆者認為Royal Masonic該為首選。如你所言此校成績不俗,而且近年不斷有進步。Royal Masonic校園大,設施非常好,使學生校園生活多姿多采,加上學校的理念和方針,讓學生得到全人發展。另外Abbots Bromley和St. Teresa's各有千秋,前者規模較小,全校約二百學生,但表演藝術方面的活動辦得很好;而後者則是一間大校,校園相當大,學生人數約900,與前者的氛圍很不一樣。若三校同時考不上,可考慮Battle Abbey和Mount Kelly,學費比較相宜。至於跳級後能否跟上,主要視乎你女兒的程度,筆者就比較難判斷;但若有根基夠好,且夠勤力,或能應付。

覆葉太太

問:

本人希望安排兒子(12歲)明年到英國讀寄宿學校 year 9。他現就讀國際學校,成績中等,音樂,美術,math and science 科目較好。不知如何選擇英國學校。希望你能對以下學校給一些評價:

1. Dean Close School

2. Cheltenham College

3. Lancing College

4. The Leys

5. Culford School

6. St. Peter's School

希望找一間校風好,讀寫壓力不㑹太大的學校。

答:

首選Cheltenham。Cheltenham是所中型男女校,寄宿生佔70%,此校只屬中上,但其辦學理念、配套及設施皆不俗。學校以數學較強,理科也不錯,該適合你的兒子。 其次可選Lancing,Lancing能做到因材施教,令不少學生成績有顯著進步。 之後的次序為St. Peter's、Dean Close、The Leys、Culford。

信件繁多,回覆較遲,十分抱歉。如有需要可以致電90880544約見會面,屆時可以直接提供更多、更詳細的意見。

章文彬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