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藥污」致64死 美藥廠14人被控

2014/12/19 20:00:24 網誌分類: 健康
19 Dec

「藥污」致64死 美藥廠14人被控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麻省一家藥廠生產的藥物因細菌及霉菌感染,涉令美國多州於二○一二年爆發腦膜炎致六十四人死亡。十四名藥廠前員工涉偽造紀錄及銷售假藥,周三被捕及起訴,是美國最嚴重藥品污染案。

美國新英格蘭藥物合成中心當年涉嫌使用過期原料及未有妥善消毒藥物,員工被指知情並偽造紀錄。被捕十四人中包括兩名藥廠始創人,其中始創人卡登(Barry Cadden)及督導藥劑師陳葛南(Glenn Chin,音譯)涉嫌故意疏忽導致廿五名病人死亡,被控二級謀殺,一旦罪成將面臨終身監禁。其餘被告被控欺詐及銷售假藥等罪。

陳的代表律師對當事人被控二級謀殺罪感到震驚,指他絕非故意對病人造成傷害。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表示,當年有二十個州份共七百五十人感染腦膜炎,藥廠在數百個受害者和家庭提出起訴後已申請破產並放棄生產執照。

 

   「藥污」致64死 美藥廠14人被控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1219/00180_01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