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也「袋住先」

2014/12/20 08:45:5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Dec
        「一睇佢個衰樣,就知佢根本唔鍾意個女仔啦!」十個有九個朋友見過Andy與他的女友之後都會有感而發。

        剛開始拍拖時應該是甜蜜蜜的,你有沒有見過男人開始拍拖還不夠一星期就對女友呼呼喝喝?那天我們一班朋友約出來打邊爐,Andy就是這樣把女友點來點去,差遣她去買東西,即使她病到快失聲仍迫她陪唱K,而這個女孩都乖乖順從。二十四、五歲的女孩,在「四大」會計師行上班,雖談不上美女但總算相貌端正,家教良好,就這樣死在Andy手上。明眼人都能看出這傢伙對她這樣差,因為根本不喜歡她!

        我們幾乎所有朋友都知道Andy喜歡的是另一個女孩,但喜歡歸喜歡,要娶回家裏做老婆卻是另一回事。有些男人害怕承諾害怕得要死,那女孩卻跟他一樣二十九歲,誓必要在三十「大限」前嫁出。村上春樹的小說有這麼一句:「她們多半會在快到三十歲之前,或快到四十歲之前決心結婚。就像接近年底時月曆就會暢銷一樣。」女孩不斷向Andy迫婚,男的誓死不從,女的也不失港女本色,馬上找了另一個男朋友並在兩個月之內閃婚。Andy知道後非常憤怒,還跑到她的公司大吵大鬧,最後報警收場,丟盡所有男人的面子。

        變成騎牛搵馬

        Andy就是這樣的人,既不願意承擔,卻又不肯放手。他之所以如此憤怒,很大程度是因為被那名閃婚港女拋棄令他自尊心受損。Andy向來以花花公子自居,經常問人他像不像古天樂,面皮厚過鞋底。但他總算是在投資銀行上班,不知情者可能以為他秒秒鐘幾千萬上落,每天駕着保時捷去中環。其實他搭巴士,也不是banker,而是投資銀行人事部一名職員。但在今時今日剩女氾濫的香港,Andy作為一個二十九歲、未婚而且有正當職業的男人,自然大有市場。從來只有他撇女人,今次有生以來第一次被女人飛,顏面何存?為了保住面子,他急忙另結新歡,並在四十八小時內於facebook宣佈跟乖乖女拍拖,瘋狂上載甜蜜恩愛合照向舊愛示威,乖乖女就成為Andy和前度之戰的犧牲品了。現在見他對乖乖女呼呼喝喝,一點也不疼她,好明顯這個女友只係「袋住先」,當他一遇到更合意的女孩便會將乖乖女一腳伸開,可憐她不過是踏腳石罷了。

        「其實這女孩的條件也不差,二十四、五歲還很年輕嘛,幹嗎要作賤自己同Andy一齊?」我替她不值。

        Katie卻說:「你把這個女孩看得太簡單了,你以為她真的單純地愛Andy?聽說她拍拖才一個禮拜已經要求見家長了,她的父母居然還提到結婚酒席的事。她深知類似自己這種水平的女孩香港通街都是,所以二十五歲就開始迫婚,以免淪為剩女。坦白說就是騎牛搵馬,假如她遇到一個比Andy條件更好的男人,我肯定她第一時間撇掉Andy!你話,人是不是都一樣自私?」

        這樣說來,Andy對乖乖女而言不也是「袋住先」?

        不知從何時開始,男女關係都變成騎牛搵馬,就算心裏其實並不怎麼喜歡這個人,就算明知大家一起不會幸福,但總比甚麼也沒有好一點點。不知從何時開始,就算垃圾也袋住先。(下周六待續)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