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天由西玩到東(五)

2007/10/29 23:56:56 網誌分類: 旅遊
29 Oct

【21/10】

在這個旅程中,我共浸了兩個溫泉--濱名湖酒店的溫泉,感覺一般,而這次的酒店,在夜晚浸,也是甚麼風景都看不到,沒甚麼感覺。然而,導遊跟我們說:一定要在早上試試看……

不知是否意志力的能量爆發,還是古老酒店的鬼魂聽到我的願望叫我起床,總之,這天早上,天未光五點幾就起了床,對於總是懶床的我來說,真是奇蹟。

從被褥爬出來,束一束浴衣的腰帶,在蹋蹋米上放輕腳步,以免吵醒老婆。記得導遊說溫泉六點開門,還有數十分鐘的餘裕,取出相機,喝杯茶暖一暖身,下樓去了。

酒店櫃台還沒運作,正門也鎖起了,從側門走出去,哇!好冷!只怕沒有攝氏五度吧?站在酒店門前,眼前就是富士山!獨個兒瑟縮在寒氣中,呵一口氣暖手,就舉機拍攝了。


五時多的清晨,酒店門前。


不停拍不停拍,天亮得很快,不消一會已變成魚肚白。


zoom近一點,山上那「之」字形的,是人們登上山頂的路。


這個酒店溫泉很棒,男浴池那邊直望富士山 !

夠六點鐘,回到房間,不小心吵醒了老婆。她說反正醒了,就一起去浸溫泉吧。

女浴池那邊沒甚麼特別,男浴池可不得了了。直望富士山,一邊浸,一邊欣賞山景,好寫意!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要站起來才看得到,坐在池裏,則被池邊的小矮樹阻著了。為甚麼不把小樹都移到別處去呢?

浸完後,我才知道原因。老婆還沒浸完,我等她等得悶悶的,就走出去吸一口煙。見到下方有個小神社,就去看一看。穿過一條小小的山徑,抬頭上望,咦?老兄,浸緊溫泉呀?

正是那些小矮樹,讓他不致走光!正是事出必有因……


溫泉下方的小神社,雖然很小很小,但在森林裏,更顯秀麗。


好舒服的環境。

好了,說了這麼久,還賴在酒店沒走。起程了,去我們的下站--富士急遊樂場。那兒最出名的,是三座不同的過山車,三座都好激!


這個已是最「弱」的一個了……它會爬上79米高,然後以慢速衝下。別以為慢速不恐怖,快的話,一眨眼就衝完了;慢著來,反而更令人心驚肉跳!畏高的我,當然不會玩啦!


過山車加富士山,別有一番風味。

第二座是用噴射的,一開波就把列車「噴」至時速一百七十幾公里,然後九十度直角上,再九十度直角落! 黐線!

第三座是車卡伸出左右兩臂,臂上吊著座椅。過山車本身固然會三百六十度轉,同一時間座椅也會三百六十度轉!黐晒線!

我連看都不敢看……別說玩……


高達博物館,但我本身對高達興趣不大,而且時間不夠,沒進去。

由於時間不多,我和老婆只玩了一個遊戲--鬼屋。撞正Halloween將至,鬼屋也搞搞新意思--與Biohazard遊戲crossover。我們飾演Biohazard的特種部隊,進入滿是喪屍的醫院拯救同伴。

導遊說,以前曾發生過「喪屍被人追打」的不幸事故,因此立了規定--你不要碰他,他也不會碰你。超!咁就驚極有限啦!

沒錯,的確驚極有限,但我們更是爆笑。六人一組,在一條黑暗狹窄的醫院走道前進,忽然有隻喪屍拿著電筒仔照著自己下巴,從後面出來嚇人,站在後面的一位女士被嚇得向前衝,卻掉了一隻隱形眼鏡。於是我們一起趴在地上幫忙找cons,隻喪屍則呆呆的站在旁邊。但由於走道太黑了,很難找,我用有限的日文跟喪屍借來那支電筒仔~~

後來,我們始終找不到那隱形眼鏡,又見後面另一批遊客正在迫近,於是唯有放棄了。轉了幾個彎,遇過幾次喪屍,前面又有隻喪屍走出來,我們心想:不外如是,又係咁咋?怎料隻喪屍話:易也易也(不是不是),肛他魯(隱形眼鏡),原來是之前那隻喪屍替我們找到了,專程送過來,日本人的服務精神,好得沒話說!

之後繼續乘車,終於進入東京都範圍了。我們有少許時間到Hello Kitty Land。這兒是小孩的天堂,但卻不是我那杯茶。本想幫喜歡大口仔的「卡路里」買些手信,但這兒都不再出大口仔精品了(因為自閉症事件)。

之後來到了東京新宿。大家分頭作戰,我和老婆在伊勢丹買了些東西,老婆的戰利品是Agnes b.銀包,而一向喜歡儲火機的我,則買了兩個zippo打火機。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少許時間,我們就在著名的新宿歌舞伎町。日本人啊,真是「一目了然」,誰是妓女,誰是男妓,誰是黑社會,真是一看就知。呀,又要說《猛如龍》了,這遊戲既複製了大阪心齋橋,又打造了虛擬的新宿歌舞伎町。特別是那個廣場,真是眼熟得不得了。

吃過日本當地的大阪王將餃子,比觀塘apm的還要便宜,還要好吃。

晚飯時間,跟團友集合了,一起去吃鐵板燒。我和老婆吃了著名的松阪牛和神戶牛,甚麼融化、甚麼牛香……聽得多了,真的吃起來,當真見面不如聞名。


神戶牛柳,肉味很濃,有咬口,無疑是比任何一款我吃過的牛肉都來得美味。值這個價錢嗎?以同一筆錢,我寧願吃海鮮。


松阪牛西冷,比神戶牛貴一倍,味道反而還不及神戶牛……

夜晚,我們住在池袋的酒店,安頓好後,到池袋東Sunshine 60通逛逛,試了超大的八爪魚丸,真是超大的呀!可惜沒帶相機在手,否則一定要拍下來。有多大呢?足足有網球般大!一盒就只有一粒,但內有多達十種餡料,而且有芝士、意式、泡菜、咖喱、和風等約十種不同風味,取決於其醬料。可惜大部分均為「平日限定」,當日偏偏是星期日,沒有發售。我們試了咖喱味,醬汁香濃幼滑,餡料豐富且分量十足,超一流!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0/30 13:05:57 回覆

哈姆太郎好似都係老鼠?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