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桃花格局

2014/12/22 08:09:35 網誌分類: 斗數看婚姻與桃花
22 Dec

論桃花格局

廉 貞 星

問:廉貞所主若何?答:廉貞屬火,北斗第五星也,在斗司品秩,在數為官權。不臨廟旺之宮,更犯官符之撓,後化為囚,作禍作殃,觸之而不可解,遇之而不為祥。主人性貌勇暴,不喜禮義;遇帝座則主執威權;遇祿存則主大富;遇昌曲則主施禮樂;遇七殺則顯武功。在官祿為官星,與囚忌同,主勞碌。在身命為次桃花,居十二宮則賭博迷花而致訟,與巨門交於他處,則是非並起。與官符逢財星合耗,祖產必破蕩,遇刑忌膿血不免,迎白虎則刑杖難逃,會武曲於刑制之鄉,恐木壓蛇傷之擾。同大耗居陷地,防投河自縊之憂。破軍同日月以齊行,災而不免,限逢至此,災不可攘。只宜官祿身命之位,遇吉則福應,逢凶則不慈,若處他宮、禍福宜詳。歌曰:廉貪巳亥宮,遇吉福盈豐,應過三旬後,須防不善終。

【一】:廉貞屬丁火,屬陰,旺為爐火衰如燈火。

【二】:屬靜態星,為官祿主,以企業而言為營業部,以機關而言為行政

之內政部,主內部企劃及發展企劃等等。

【三】:廉貞又為次桃花星,須詳其性質屬物質或精神者,若見文曜及祿,

則偏感情精神,更見忌凶,多主因情而困或多受壓力。

【四】:廉貞化氣為囚,在流年運限入官祿時,如不吉者,一般多主該年

事業受阻礙,擴張受限,又囚者牢獄也,故逢之易逢犯罪之事,

尤其以有化忌為引,而起因又起於自身之慾念、嗔慢之心,或因

賭博等等因素,犯罪受禁。

…………………………………………………………

【六】:廉貞一名五鬼煞,主火災、血光、疫病等等,須細考之。

【七】:廉貞天相坐命,最畏自化忌或福德宮坐丙干,皆主官非牢獄之象。

【八】:廉貞屬靜,陰柔之性,故有別於太陽之動,屬電線或電纜,電力

之屬,為電子相關者。

【十】:若以男女而言,此星較無定論,且此星可善可惡,偏感情者為偏

女,偏物質者為男。

【十一】:以地理而言:三角地、三角窗、尖角、酒店、情色場所、院子、

殘缺之壁、貧民區、荒山曠野、籬笆圍牆、或言監獄。

【十二】:廉貞在判別吉凶時要先注意一些細節,先看是屬情緒情感性或

物質型態,這對其在吉凶呈現上十分重要,再看其化為囚星時,

囚的為何如此便一目了然。

重點評註

在斗司品秩,在數為官權。不臨廟旺之宮,更犯官符之撓

君註:廉貞星必居紫微之官祿宮,天星中為主司品秩官祿之位,故曰在數為官權,廉貞十分敏感,強調其廟旺實指其得位、得氣、得數,不應死解為廟旺之鄉,蓋其廟旺者僅寅申二地而已,至於更犯官符者,乃指原局與四煞同纏,主有官非之擾,復見流年凶沖而致也。

後化為囚,作禍作殃,觸之而不可解,遇之而不為祥。主人性貌勇暴,不喜禮義

君註:後化為囚所指乃廉貞化忌時,一般遇之多不危吉論,但須知限逢此地或感情紛擾,或而仕途多坎坷,別其之性方可論真的,而後句所述為其性情之變化,不可武斷之。

遇帝座則主執威權;遇祿存則主大富;遇昌曲則主施禮樂;遇七殺則顯武功。

君註:此節之說明在於其變化方式,廉貞於命宮,身宮與紫微同坐,廉貞行至該運限時,如吉者為掌握要權之限,遇祿存則主大富,此還須斟酌畢竟廉貞非財星,須行武曲時且不得為忌煞交侵,或可許富,廉貞在遇文星同宮時,昌曲對其影響,主精神層面,為使其人知所節制,遇七殺者乃火煉金精,互相制化其缺點之故。

與官符逢財星合耗,祖產必破蕩

君註:此指原局與官符同度見武曲與破軍同,流限凶沖主有此應。

遇刑忌膿血不免,迎白虎則刑杖難逃

君註:此承上句指廉殺見刑忌沖合,主血光之兆,若再見流年白虎則主官非之虞。

會武曲於刑制之鄉,恐木壓蛇傷之擾。

君註:此言廉貪於亥會合卯之武殺。

破軍同日月以齊行,災而不免,限逢至此,災不可攘。

君註:此指廉破限行日月並見之地,主易生災禍。

四化概要

廉貞化祿:化祿後的廉貞更顯得有情,增加人緣與交際能力,但也增加了桃花

與精神上的享受,如偏重於物質時為事業上的擴展或物質享受,須

要細分,但過度負面則易流於放蕩不羈,浪費。

………………………

再說桃花–論桃花格局

桃花二字並非只是二性的情愛、性行為的代表而已,桃花也不完全都是不好的,從紫微斗數的命理角度來談桃花,是非常廣角的,而桃花的類型也不只有一種,可細分為二十六種。什麼樣的桃花會招致死亡?什麼樣的桃花足於傾家蕩產?什麼樣的桃花身敗名裂?什麼樣的桃花左右逢源、什麼樣的桃花減少三十年的奮鬥。

一般人對桃花的印象與認識大都以不好的「男女關係」作為代表。其實桃花是一種人緣、一種吸引力、一種才能。每個人也都或多或少帶有桃花,如果你沒有一點桃花,那表示你的人緣不太好,不具有吸引力,當你與人交往時,會有受挫的感覺,因為自己無法受到接受與注意。

而桃花所引起的效應,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這是我們要研究與探討的。在紫微斗數命理中把桃花的種類分的很細,最常見的有以下二十六種:

(1)﹒紅豔煞:

天姚乃桃花之宿,又名紅豔煞。武、相坐命加天姚,或行限逢之,易為異性所纏。

(2)﹒風流彩杖:

貪狼加擎羊或陀羅,乃好色之徒。

(3)﹒風流才子:

紫、破坐命(夫妻宮借用貪狼、廉貞),會昌曲、華蓋。(此亦為一流之藝術人才。)

(4)﹒色難:

紫、貪同宮,流年羊陀同宮,主因色蒙難,以至於損名或破財。

(5)﹒桃花煞:

沐浴、咸池、大耗,限運逢之,主一夜風流。(此類桃花為金錢買賣型,不涉感情。)

(6)﹒異性桃花緣:

日月落陷反背坐命身,一生異性緣重,桃花不斷。(此類桃花未必是不好的,古代社會觀念保守,男女之間授受不親,而日月反背者,思想觀念較為開放,人際關係也較為復雜。以今日社會之觀點,這種人際關係運用得當,反而能成為一種助力。但日月反背加煞,多有刑剋,不利婚姻。)

(7)﹒風趣桃花:

命坐紅鸞、天喜,或夫妻宮化科者,此類桃花風趣幽默,容易吸引異性的注意。命宮中如無其它桃花星,往往只是開開黃腔、打情罵俏而已。(本命宮或第二大限命宮有紅鸞坐守者,易於早婚;若坐天喜,主早訂,但並不一定早婚。)

(8)﹒酒色桃花:

貪狼加天姚坐命身,或分處於命身宮中,此類桃花較為感性、浪漫,容易被外在的氣氛所迷惑,故喜好酒色。

(9)﹒冷月桃花:

天機、太陰坐命,男命會左右,女命會昌曲,易因婚姻冷淡,精神空虛,進而引發三角關係。絕大部份因同情對方而發生感情。

(10)﹒情鎖桃花:

廉貞化祿或化忌坐命身,或大限逢之必為情所困,情形嚴重者,甚至會因此而自殺或殺人。(廉貞化祿時,主自己喜歡對方;化忌時,易為對方所糾纏。)

(11)﹒泛水桃花:

廉、貪陷地加煞,主多慾念,心神不寧,容易受騙。這種桃花被騙財、騙色的情形最多見。

(12)﹒風騷桃花:

機、巨加文曲,或天同加文曲,會天姚、紅鸞等星,喜騷首弄姿,不安於室。但這種桃花只要不見煞星,往往只是容易凸顯個人風格,仍是較俱正面性質。(若夫妻宮不佳者,則容易介入別人的家庭,成為第三者。)

(13)﹒內桃花:

廉貞或貪狼加文曲坐命,主其人多才多藝,愛賣弄風情,又好漁色。

(14)﹒外桃花:

廉貞或貪狼加天姚坐命身,除具備一般桃花之特質外,思想、行為也比較開放,男喜風月場所,女無貞操觀念。

(15)﹒滾浪桃花:

命坐貪狼加羊陀,身逢七殺或破軍,夫妻宮逢煞星沖破者,易入特種行業,女進娼門,男為牛郎。

(16)﹒犯刑桃花:

行限逢廉貞或貪狼化忌,與官符、貫索同宮,煞星沖照,必因色犯刑。

(17)﹒醜聞桃花:

運行日月反背化科,或加魁鉞,或祿忌交馳,主私情曝光。

(18)﹒偷香桃花:

運行殺破狼,三方逢四煞、空劫交沖或相夾。

(19)﹒點心桃花:

行運夫妻宮有化祿,對宮或暗合位有桃花星,主偷來暗去,雖並無特定對象,但這種關係往往會維持一段時間。

(20)﹒金屋藏嬌:

命坐桃花星,夫妻宮有暗祿者,主在外有小公館;田宅宮有化權、化祿者更是。(此類桃花多屬於在旅館中幽會。)

(21)﹒左擁右抱:

夫妻宮有昌曲同宮,無煞星沖破,主雙妻並存。(古代社會,男人三妻四妾,為理所當然之事,現今實行一夫一妻制,此類桃花只能說是除了配偶外,身邊不缺異性知己。)

(22)﹒重婚桃花:

天姚與紅鸞同宮,坐命身位,易犯重婚。(抗日戰爭勝利後,由於政府遷台,致使許多人在兩地同時有妻室;今日開放探親,台商至內地包二奶,則屬於此類桃花。)

(23)﹒富貴桃花:

身宮與夫妻宮同宮,吉星坐守,無煞沖,婚後必逢配偶之助而發。婚前卻無法發展。大限之祿存入夫妻位同論。

(24)﹒敗家桃花:

命坐桃花星,夫妻宮有地劫、地空同宮,相夾或對照,必因配偶或本身外遇而蒙受損失。這種桃花,通常是慣性外遇,一生中可以重複發生,直至家敗人散。

(25)﹒純情桃花:

限運逢紅鸞,或流鸞入命身宮,而夫妻宮無引動,主單戀型,往往愛慕對方而不敢表示,有則只是純友誼關係、並不會擦出愛的火花。

(26)﹒機警桃花:

命坐天姚,三方會合文昌、文曲加華蓋,而不見其它桃花星者,善於察言觀色,反應快、口才好,懂得運用異性對自己的欣賞化為自身的助力,最具正面的意義。但如又會見其它桃花星,其「純」度可能就會遭受「汙染」了。

論行運,當先分清動靜、陰陽。太歲主外在環境對命造之影響力(承受流年之氣象);小限主命造本身之行運(承襲宮干之氣數),故太歲為陽,主動,小限為陰,主靜。所謂:「孤陰不生,獨陽不長。」故必須陰陽和合,方成吉凶之數,論流年行運桃花之時,更是如此。

(1)﹒小限走桃花時,為自己尋找對象;太歲走桃花時,為對方追纏你。

(2)﹒小限走桃花時,計算兩人之歲差,由小限夫妻宮順行至流鸞星之宮位為兩人相差之年齡;太歲走桃花時,由太歲夫妻宮逆行至本命紅鸞星之宮位為兩人相差之年齡。(依經驗:以正式交往之年份為計算之基準。)

(3)﹒以大限子女位看其人之性需求,疾厄宮看性能力。

(4)﹒以大限田宅位看配偶之性需求,僕役位看配偶之性能力。

(5)﹒小限走桃花時,以小限夫妻宮之星曜看對方長相及財官。

(6)﹒太歲走桃花時,以太歲夫妻宮之星曜看對方長相及財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