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的錯誤觀

2014/12/23 07:57:40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23 Dec

 

清明節的錯誤觀
金闕宮

看到阿爸的文章,清明時節雨紛紛,不禁想起剛入金闕宮的時候剛好接近清明節,全家出動到莊嚴寺去掃墓。 還記得在拜完一切的程序之後,兄弟姐妹一起幫忙燒金錢給祖先。 就在金錢一燃燒當時,一陣狂風突然颳起。 當下我直覺有問題,卻又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很古怪,心理當下渾身不舒服,只好先退到一旁的庭子觀看。

隔一星期回宮敲經敲到一半,突然全身冒冷汗,完全無法繼續敲下去,只好請師姐幫忙。 回到後殿休息的時候,經過祖師說明,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去了不乾淨的地方,因為本身有旗令,但又因本身剛入門修行,功力不足才容易讓那一些髒東西跟著。

清明節的時候,一般世俗都知道在這一天要祭拜往生的祖先們。 可是大家都忽略一件事那就是當你在燒東西或燒金錢給你們的祖先時,這些東西跟金錢真的能交到他們手中嗎? 當天晚課後,金闕祖師也降示給我們門生知,清明節掃墓原本是一片孝心,可是因為沒有護送使者,這些所燒的都一一被其他孤魂野鬼搶走了,你們的祖先根本一丁點都沒收到。 因為我們世人錯誤的觀念,以為只要寫上名字燒,那些東西就一定會送到他們手中,實在是大大的錯誤想法! 這就好比當你想寄東西給遠方的親戚朋友是一樣的道理。 你要先經由郵局來幫你護送包裹,在經由郵差來幫你轉交到對方手裡。

從我得經歷可以見證,當你在燒金錢想孝敬自己的祖先的時候,若沒有護送使者看護著就好比你在街上撒錢,大家看到就會一窩風的過來搶,所以當下在金錢燒起的時候才會颳起一陣巨風。

也許大家會認為,從古至今大家都是這麼做,但又有誰能證明自己的祖先真的能收到你們的孝心呢?  不要浪費了自己一片的孝心和錢財。和大家共勉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