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 [得道]

2014/12/23 20:08:12 網誌分類: 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23 Dec

 

什麼叫 [得道] 這兩個字,你知不知道?我常講但沒解釋給你們聽,今天抽點時間來解釋,讓大家明白。

就是在末法時期的眾生,佛教徒在修行,有很多人在修行,很少有人能夠 [得道] 。

[得道] 的標準在那裡?我們一定要明白,要算出來。什麼叫 [ 得道 ]?

人道不能算是 [得道] ,天道也不能算是 [得道]。

意思是你修很大的福報,做佈施做很多善事,你最多來世再做人, 做大富大貴的人。

人道還是六道之一 ,如果你的福修得更加大,大到怎樣呢,可以升到天上享天福 。

但是天上的人享受天福,他還沒有出輪迴啊,都不可以算 [得道]。

證得初果,也不能算 [得道] ,初果的人,天上人間七次往來,但是還沒了生死。

證二果的人,天上人間,來回三次,還沒算 [ 得道 ]。

證了三果,是在天上不來罷了,也未能了生死。

要證得四果阿羅漢,最低限度證得四果,就可以算 [得道] 了 。

那我們現在問問自己,今生你修其他法門,不論什麼法門都好,你今生有沒有可能,證得阿羅漢果呢!

證阿羅漢果才叫了生死啊,才可能算 [得度] 啊!這個是最低的標準。

那麼我們大家佛教徒問問,你今生有沒有可能證阿羅漢果呢?

所以末法時期,你想要了生死,沒有這麼容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