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又一射杀黑人白人警察免遭起诉 威州集结国民警卫队

2014/12/24 22:22:19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24 Dec
美又一射杀黑人白人警察免遭起诉 威州集结国民警卫队
2014年12月24日 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3日电 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地区检察官22日宣布,将不会对今年4月连开14枪打死非裔男子汉密尔顿的白人警察曼尼提出刑事起诉,再度引发当地民众示威游行。美国司法部表示,将对此案重新审查。

今年4月30日,前警官曼尼(Christopher Manney)响应一男子睡在公园的报警电话,抵达现场后与非裔男子汉密尔顿(Dontre Hamilton)发生争执。有证人称,汉密尔顿拿到曼尼的警棍并击打后者拒捕。随后,曼尼朝汉密尔顿开了14枪,将其击毙。

据家人称,31岁的汉密尔顿患有精神疾病,事发前不久停止了服药,但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构成威胁。

密尔沃基地区检察官奇瑟姆(John Chisholm)22日表示,曼尼在此事件使用武力是正当防卫,不会面临任何起诉。汉密尔顿的家人立即要求联邦审查。司法部通过其在密尔沃基的办公室表示,将对此案件进行审查,以确定联邦民权法有否受到侵犯。

密尔沃基警察局局长弗林(Edward Flynn)证实,曼尼已于10月因未遵守规章而被解雇,“他违反了培训政策,煽动身体对抗,导致了使用武力的致命事件”。

汉密尔顿事件发生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布朗案和纽约市加纳事件之前,但没有吸引太大的关注。曼尼是过去一个月中至少第三名在涉黑人事件中免遭起诉的白人警察。

汉密尔顿的家人对检方不起诉的决定感到失望和愤怒,并呼吁民众和平示威。其兄弟内特·汉密尔顿(Nate Hamilt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家人已经伤心哭泣了太久,这是一场我们将不得不承受的斗争,我们要保持强大!”

22日当晚,超过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密尔沃基联邦法院外和市中心举行无声游行,一些抗议者还迫使当地一些商场关闭。更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正在准备中。此前一个周末,当地声援被杀黑人的示威游行中,曾有74人因堵塞交通被警方逮捕。

宣布对曼尼免于起诉,就发生在纽约市两名警察被非裔凶徒“行刑式”报复枪杀仅仅两天之后。如今,全美范围内的警察如临大敌,高度戒备。

密尔沃基市长汤姆·巴雷特(Tom Barrett)呼吁人们在示威中保持平和,称不应该对全美国的警察“妖魔化”。经州长核准,威斯康辛州已开始集结国民警卫队进入战备状态,以便在需要时对地方警局的请求做出迅速响应。(完)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12-24/6904937.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