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浪漫

2014/12/26 03:30:36 網誌分類: 藝術
26 Dec

「我住在聖蓋博山的山麓,工作室設於洛杉磯市中心,每天駕車往返的時間,便成為我沉思的時間;途中我經常看到日出日落的絢爛色彩,形成壯麗的地平線,把雜亂的城市,變成冥想中的天國。」

美國藝術家斯達林‧魯比 (Sterling Ruby),是當代一位傑出優秀的藝術家,他擅長運用多元化的藝術手法及多媒體創作,利用色彩亮澤奪目的聚氨酯注塑雕塑、繪畫、拼貼、彩釉陶瓷、塗鴉的噴畫及影像,維持各種元素之間的張力。

image-22

他的作品探索社會、人物自傳及藝術史中的暴力與壓迫議題。在創作過程中,他游走於動態與靜態、極簡主義與表現主義、純淨與污穢之間。城市分界、惡意破壞公物、街頭塗鴉及幫派間的權力鬥爭,這些都是魯比一直探索的社會問題。

他在香港的展覽「VIVIDS」,匯聚多件絢麗奪目的螢光粉紅色噴畫新作,矚目的螢光色調,源自他往返工作室途中,所見到的變幻萬千的天空。他以地平線為題材,反映高速、粗礪的城市環境,直接噴繪成不同的大小,未曾停下修飾,或抹去滴下的噴漆。模糊的形狀,迷濛的背景,和層層粉紅色結合,展示難以遏抑的澎湃力量,充滿藝術感的恢宏氣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