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勝昆士柏流浪(QPR)2:1與首循環最後一戰預測

2014/12/28 01:01:02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8 Dec

山齊士卸身頂入第一球

英超十二月份快車賽程,至拆禮物日已近尾聲,十場英超聯賽、在淒風苦雨、漫天風雪的同一天內進行。

基本上強隊多數能勝出,車路士與韋斯咸狹路相逢,決出了勝負,韋斯咸因落敗而跌出四強之外。另外愛華頓負史篤城,位置互換,而紐卡素負曼聯、結果與利物浦互換位置,分別排第九第十(見圖1)

至於阿仙奴,主場對今季「作客必敗」的昆士柏流浪,原本沒有任何難度。阿記在開賽後9分鐘,因對方守衛在禁區侵犯山齊士,先得一個12碼罰球,但奇怪是原本12碼劊子手是卡蘇拿,但今次竟由山齊士親自操刀,可能他被侵犯後腳部痛楚未除,結果射出罰球軟弱無力兼欠角度,被對方門將輕易沒收。猶幸後來他在37’接應傑比斯的左路傳中,頭槌破網,替球隊首開紀錄。

整個上半場,QPR出了相當多副選,明顯想棄局,保留實力週日主場出戰水晶宮,及元旦日主場對史雲斯,因那兩場都是護級大戰!故此今仗上半場QPR經常在後場佈防,攻勢疲弱,相對地阿記攻勢雖多,卻少有威脅性埋門,上半場只踢成1:0

路斯基射入本季第一個英超入球後的興奮表情

下半場53’成轉捩點,基奧特盤球硬闖對方禁區,被敵衛在禁區外拉衫引致基與對方門將碰撞倒地,基佬立即起身衝向那後衛,並有身體接觸,球證近在眼前,他看不到敵衛拉基佬,但基佬衝撞那人卻看得清楚,立即紅牌驅逐基佬出場(但不給黃牌那拉衫後衛卻有欠公道!)結果阿仙奴下半場有40分鐘以十人應戰,猶幸65’山齊士再作救世主,他由中場盤球到禁區邊,引出大部分守衛注意,然後輕送皮球給右路無人看管的路斯基,第一時間掃球入網成2:0。後來QPR換入三名常規正選,並在78’12碼追成1:2,但始終無法平反敗局,阿仙奴在驚濤駭浪中取得寶貴3分。

 

此役基奧特因輕率犯天條,不單自己要停賽三場,而且他的離場導至隊友要以寡敵眾達四十分鐘,體力消耗極大,而休息一天便要作客對排名比阿仙奴還要高的韋斯咸,若因此而有閃失,基佬難辭其詬!希望阿仙奴可以吉人天相,踢好首循環最後一仗。

首循環最後一戰的可觀性

雲加曾聲言十二月份快車賽程最後兩仗是關鍵的搶分戰。我們可以從現時排名(圖1)和最後一仗的賽程(圖2)看出端倪。

至今十八週的前十積分榜如下:

排名

球會

賽週

得球

失球

球差

積分

1

車路士

18

14

3

1

40

13

27

45

2

曼城

18

13

3

2

39

15

24

42

3

曼聯

18

10

5

3

33

19

14

36

4

修咸頓

18

10

2

6

31

14

17

32

5

韋斯咸

18

9

4

5

29

21

8

31

6

阿仙奴

18

8

6

4

32

22

10

30

7

熱刺

18

9

3

6

24

24

0

30

8

史雲斯

18

8

4

6

23

19

4

28

9

利物浦

18

7

4

7

22

24

-2

25

10

紐卡素

18

6

5

7

19

26

-7

23

 

(1)

1所見,其實除了頭兩隊車仔與曼城外,其他八隊的積分差距不大,但要了解最後一仗可以產生的變化,得先留意這十隊的首循環最後一戰賽程表:

主場

作客

利物浦

史雲斯

曼城

般尼

紐卡素

愛華頓

修咸頓

車路士

熱刺

曼聯

韋斯咸

阿仙奴

(2)

從圖2看出,這個關鍵的比賽日(28/12),六場賽事中,除了曼城對般尼一仗外,其他的對壘,都可說是勢均力敵。大膽假設,若阿仙奴能在明天擊敗韋斯咸,而車路士勝出修咸頓,則阿仙奴便可以成功以33分進入四強。因為熱刺對曼聯,除非熱刺可以狂掃曼聯十球以上,否則球差很難追及阿仙奴!

即若車路士不敵修咸頓,阿記在1/1便會作客再遇修咸頓,若能勝後者,阿記也可以穩得第四,故此本週兩仗—明天28/12對韋斯咸、與1/1對修咸頓,關係阿仙奴的前四之爭。

阿記能否入四強,在天助下,仍需自助,先要過韋斯咸一關,然後靜觀其他球隊的對賽結果!阿記在12月至今踢了6場比賽(5場英超、1場歐聯),結果是411負(英超和利記、負史篤城2:3,兩仗皆作客)。與上球季同期比較,阿記在(2013-14) 季度1226日也是踢了6場比賽(5場英超、1場歐聯) ,結果是222(英超負曼城3:6、歐聯負拿坡里0:2,兩仗皆作客) ,故此12月快車賽程賽果,今年無疑較佳,且當明日完成首循環最後一仗後,我們再回顧阿記首循環的表現。

兩仗有隱憂是作客,而阿仙奴作客的表現平平,個人認同教授所言,阿仙奴能否改善作客的表現,將成為她能否角逐各項錦標的主要關鍵!

 

 

山齊士入球過程

山齊士助攻,路斯基破網過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