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也吻我一下好嗎?

2014/12/28 21:19:26 網誌分類: 反邪淫
28 Dec


請您也吻我一下好嗎?

這是女友講給我的一個故事。 

故事是真實的。那時女友還在南方一所著名的大學中文系讀書,授課的老師中有一位五十齣頭的風度翩翩的男教授。教授不僅著作等身學識淵博,而且談吐幽默風趣,經常走到學生們中間和他們談古說今縱論文事,成為班裡女學子們心中的偶像,許多女生甚至於主動接近他,希望得到他的提攜和指點。 

女友也是其中一個,一天,她約了兩位要好的女同學一塊兒去教授家請教幾個問題,穿過一條林蔭小路,來到了教授居住的一座靜謐小院,她們在那青磚灰牆的一幢小樓前停下了腳步,女友伸出手來正欲敲門,卻發現門是虛掩著的,於是她輕輕地推開,結果看到了令她目瞪口呆的一幕。 

教授正在屋內,擁吻著一個女孩子。而那個女孩子———是他的學生。 

看到她們的意外出現。教授的手象觸電一樣一下子猛然松開、垂落,臉色剎時變得慘白。 

雙方就這麼站著,也許僅僅只有隻秒鐘的時間,卻象漫漫的一個世紀,空氣死一樣死寂,聽得見彼此猛烈的心跳和呼吸。 

“我當時的確很震驚,真的,你說我該怎麼辦?”講到這里,女友抬起頭來問我。 

裝作沒看見迅速走掉?乾脆走上前去委婉的勸說?報告領導或告訴他的愛人,讓他受到懲罰甚至身敗名裂?這些念頭在我腦海中迅速一閃而過。“教授不是這種人,他也許只是一時糊塗”。還沒等我回答,女友又開始說道。語氣緩慢地,象是努力回憶當時的情形。“教授有一個他所深愛也深愛著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在同城的另一所高校任教,他們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即將大學畢業的女兒,這是一個幸福而完美的家庭。他們的家庭和教授本人潔身自律的品質在校內一直有著良好的口碑。”僅僅是幾秒鐘的猶豫和停頓後,女友坦然地走了進去,站在教授面前,一臉笑容地說道,“教授,我們都是您是學生,您可不能偏心喲,您也吻我一下好嗎”。 

教授馬上清醒過來。他輕輕地擁抱並輕吻了一下她的額頭,俯身的那一刻,他看見教授眼裡有濕潤的東西閃亮。 

另兩位女同學也馬上會意過來。走到教授身邊提出了相同的請求,教授一一應允了她們。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女友的表情顯得輕松愉快,“一晃這麼多年過去了,教授依然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和良好的口碑,他變得更加勤奮地研究和著述,並取得了極為豐碩的成果,我畢業那年,他曾寄給我一張賀卡,上面只有一句話:我永遠感激你的善良和智慧,是你拯救了我。” 

“許多事情就是這樣奇妙,輓救或毀滅一顆靈魂,常常就是看似簡單的那麼幾句話”。女友最後說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