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婦女綜合症

2014/12/29 08:23:57 網誌分類: 愛情
29 Dec

良家婦女綜合症

 

女人對男人太好,過於遷就男人,男人反而不會珍惜。這就是所謂的“良家婦女綜合症”。

那個對愛情看透的絕頂聰明的張愛玲,也曾患過這樣的疾病,她是一個癡情的女子,胡蘭成和別的女人私奔了,她還眼睜睜地跑過去給他送錢;渾身雅豔,遍體嬌香的杜十娘,跟著書生李甲回鄉,還不是在路途上就被所愛的人給賣了,演繹出千古流傳的《杜十娘怒沉百寶箱》;大玉兒一心輔佐皇太極,末了還不是失寵於後宮,差點連兒子的皇太子位都不保。

反倒是北宋文人陳季常,娶的妻子柳氏,被當時的文人蘇東坡譏諷為“河東獅吼”的女子,“兇悍”地管著丈夫,不讓他外出花天酒地,結果,丈夫功成名就,亦與妻子白頭偕老。不過這是特例。於是有少數聰明的女人先知先覺,告誡女性同胞:當心良家婦女綜合症。

於是當代“馴夫”之道便成了;做女人,千萬不能太好。女人要想留住男人,無論如何,一定要把他“馴服”,不能當良家婦女。至於手段,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男人是一匹野馬,不馴服,由著他放肆奔跑,傷心流淚的最後一定是女人。我有一位女友,容貌普通,事業平平,可是男朋友對她就是千依百順,存摺如數繳回。別說情人,就是自己買些稍微貴重一點的東西,也一定向女朋友請示;回家,不需要吩咐,就低頭擦桌子、拖地板,將汗水默默傾灑在家裡,標準的好男人。

男人與女人不同,有時那些外表看上去痞味十足,而其實內心溫柔善良的男子,對女人殺傷力最巨大,如《飄》裡的白瑞德;而女人恰恰相反,內心越有心計,外表越要溫柔,如林黛玉。如果林黛玉和寶哥哥成了親,寶哥哥十之八九會是“妻管嚴”。而最上乘的“馴夫術”,就是將霸道、精明融入在溫柔、撒嬌之中,正如古龍小說裡的人物那樣,小手輕輕一揮,小嘴輕輕一撅,再剛強的男人也會“灰飛煙滅”。

如果妳想做個這樣的女人,讓妳愛的男人一生和妳相伴相依,眼裡容不下別的女人,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包容你,最多罵妳一句“小狐狸精”,那麼切記:要有個性,要有主見,對男人不要過於遷就。

女人不壞,男人不愛。這與年輕貌美、賢慧能幹無絕對關係,妳需要的,就是智慧,並且一定要克服女人天生心軟的毛病,將愛情看成一場戰爭,在戰略上重視男人,在戰術上漠視男人。

管住了男人,幸福還會遠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