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不動產登記是房價殺手?

2014/12/29 08:43:2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Dec
        中國國務院於上星期公佈《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對不動產登記機構、登記簿、登記程序、登記信息共享與保護等,作出了詳細而明確的規定。這文件引起市場廣泛的關注和討論,因為大家都感到擔心,當條例在2015年3月1日起施行以後,會不會對內地的房地產市場,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甚至做成樓價的下調。

        在香港的房地產市場,所有樓宇買賣都通過土地註冊處(俗稱田土廳)的登記,是一套快捷而有效的土地註冊制度;但在內地的情況卻是較為混亂的,不動產登記的職責分佈在多個部門,包括住建部、國土部、農業部、林業部、海洋部門等,大家都各自為政,資料並不會互相溝通。在新的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下,國務院的國土資源主管部門,將會統一負責指導、監督全國不動產的登記工作,設立統一不動產登記簿,將不動產的自然狀況、權屬狀況、權利限制狀況等準確記載,放在一個實時共享的訊息管理平台,確保國家、省、市、縣四級登記信息的共同分享。

        登記平台成打貪工具

        可能你會問︰這只是一個登記的平台啊,跟內地樓價有甚麼關係,要害怕把樓價打下去?因為目前看到的,這不但是一個登記的系統,而是一個打貪的工具﹗在中國的環境裏,官員如果貪了一大筆錢,放在銀行是很容易給人查出來,運到外國又不容易,其他投資的選擇也不算多;於是把錢用來買房,就變成是主要花錢的途徑。過去一些給人關進牢的貪官,不少都被發現擁有很多套房子;如果有一套中央登記的系統,一眼就可看出官員擁有全部房子的資料,相信他們再買房子的時候,都會變得更為小心,甚至形成擠出效應,把房子在給人查出前賣掉。

        所以有部份輿論和民眾,將不動產登記視作「房價殺手」,就是這個原因。在條例實施以後,對於擁有一套房的人,應該是沒有甚麼影響,但持有多套房的官員就麻煩了;住建部為此亦增設了「反腐敗協調小組」,協調涉房腐敗案件事宜。可見推出不動產登記條例之最終目的,並不但是建立一個信息管理平台,而是整治腐敗的工具。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