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有變

2014/12/30 17:37:49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30 Dec

 

  年中,大凡公司進行供股,基本上都有一個模式遵行,只要按住這個模式照辦,多可獲利,可是近期這種模式似乎有變,暫時不靈光了。

  一般的公司為了吸引股東參與供股,都會在供股最後付款的日子當天把股價托高,吸引一直在猶豫不決的小股東下定決心去進行供股,甚至額外申請供股(如果設有額外申請供股的公司),可是今天兩隻最後收錢的股份完全沒有動靜,其一是人和商業(1387),其一是無限創意(8079)。

  人和商業今天的股價最高只有0.34元而收於0.335元,較其供股價的0.32元只高出4.68%,完全沒有吸引力,相信屆時又將出現認購不足的情況,至於額外申請部份相信也可能出現認購不足而全部獲配。

  至於無限創意更是難以吸引股東進行供股,因為其股價今天最高只見0.09元而收於0.081元,只較供股價的0.08元高出1.25%,加上日後新股出籠股份增加2.5倍,以目前的情況看跌破供股價的機會率幾乎是百分之百,誰肯冒險參與供股?不足額認購是必然矣!

  看無限創意的股價表現,可見幕後人根本不想外人參與供股,股價連同正式收錢的今天已經連跌五天,從0.126元直跌下來,一共跌了0.045元,跌幅高達35.7%,究其原因相信是幕後人於高價完成了派貨的任務,再藉供股回補已經派出街外的貨源。

  此系幕後人的手段非常狠辣,隨時於完成供股之後繼續往下炒,跌至令人難以置信的低價,單看同系的中國3D數碼(8078)就可見一斑,後者於9月初藉著5股合為1股,再1股大送10股的財技,於除淨之時先炒上0.39元,其後股價一直往下跌,跌至0.03元水平再來一個10股合為1股,前後不足五個月,同樣的過程隨時出現於無限創意之上。

  所以,在無限創意正式完成供股之後,基本上可以把這隻股份忘掉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12/31 09:43:23 回覆

Thankyou !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