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DSE善用自身優勢選科

2014/12/30 18:42:1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30 Dec

Jay

問:

你好,我是您在報章專欄的一名忠實讀者,今年在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就讀中五。事緣日前參加大學資訊日,因此對某些課程之認受性及出路有不明白的地方,希望先生您能提供一些寶貴的建議。 本人因尚未進行模擬試,故未能提供確實數據,但成績應在全級50%60%左右。本人共修讀physics, chemistry BAFS(A)三科,亦有修讀M2.自問數學能力應較佔優。惟主科目之成績並未全達到首30%水平。本人較為希望入讀會計學或工程學系。

請問在這樣的情況下,本人應如何善用自身優勢而選擇甚麼學士課程?

又,若以出路為前提,哪一間大學的認受性較高?就業前景較好?

因本人家境較為清貧,故或未能到國外升學。故本地大學會較為優先。

:

你可善用你本身精於數學及理科的優勢,報讀工程學系,或可考慮科大。數學及BAFS的成績亦有助你選讀會計,然而會計比工科的入學要求更高。每年畢業生眾多、競爭大,就業前景最終還是取决於畢業生自身的能力。因此筆者建議你按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科,並在大學好好裝備提升自己。

覆吳太太

問:

小兒今年14歲就讀馬鞍山德信中學F.3, 他校內成績中上,升F.4選科(物理、化學、生物)應無問題。 現獲Lincoln Minster School 取錄,20159月升讀Year 10. 請問Lincoln Minster School 的成績 和校風如何?我們應否讓他繼續留港升學,待考完DSE才決定往外地升學,還是现在前往此校好?希望你能提供專業意見。

:

Lincoln Minster School 位於高山上,坐擁美麗的景色。此校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傳統中學,加上基督教背景,注重培養學生關顧別人和守紀律等價值觀。全校約有學生630,每班人數17人左右,成績一般。GCSE成績排名全英300以外,A-A*37%,可供選擇的科目不算多。如對DSE沒有把握,赴英讀Year 10並無不可。Lincoln Minster School 總的來說問題不大,但可有更佳的選擇。如有需要可聯絡筆者約見。

信件繁多,回覆較遲,十分抱歉。如有需要可以致電90880544約見會面,屆時可以直接提供更多、更詳細的意見。

章文彬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