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他朝阿記齊腳日

2015/01/01 15:58:38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1 Jan

阿仙奴非正式的會歌,可以用《容易受傷的男人》作代表,填詞人自然是講波及填詞人潘源良優為之(按:他是《容易受傷的女人》廣東話版填詞人) ,因為阿記的十字兵團,可以說在英超相當有實力,粗略計算,本季至今受傷球員,足有11人,若各傷兵突然悉數傷愈,阿仙奴可以出多一隊正選,現將傷兵列表如下:

No.

球員姓名

受傷程度

預計復出日期

1. 

藍斯

輕度

2015年一月

2. 

韋碧克

輕度

2015年一月

3. 

阿迪達

中度

未知

4. 

韋舒亞

反覆

未知

5. 

基奧特

嚴重

已復出

6. 

高斯尼

中度

已復出

7. 

奧斯賓拿

中度

即將復出

8. 

奧斯爾

嚴重

2015年一月

9. 

拿比*

嚴重

未知

10.    

禾確特*

嚴重

2015年一月

11.    

戴亞比*

極嚴重

只有天知

 

註:*跨季傷兵

本季開鑼不久,一向以來很少受傷的基奧特竟然斷腳,結果休息了兩個多月,猶幸他提早康復,在十二月便可復出,但遺憾是雲加以為他要在2015年才可復出,沒有將他列入歐聯作賽(分組賽)名單之內。還好阿記也可晉級十六強淘汰賽。更令槍迷放心是基奧特復出表現風采依然,可惜最近又做了紅牌阿姑,要停賽三場,希望不致影響阿仙奴演出吧。

 

在季初一次國際賽週,高斯尼和奧斯爾分別被國家隊退貨,原因是原來兩人有傷而不自知,結果兩人要養傷,今年阿仙奴中前場人數充足,大眼仔的缺席,影響不大明顯,但高斯尼的倦勤,卻令阿記的後防備受壓力,今季至今阿仙奴輸了四場,其中三場高斯尼都不在陣中,他在後防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大膽說一句,阿記正選之中,高斯尼的缺陣,影響會是災難性的!

 

{#97CB456_zpscbe2c4f0.jpg}

韋舒亞(左)及高斯尼(右)

藍斯最近在阿記遠征土耳其一役,以他、普度斯基與張伯倫,帶著一批二線球員,勝出漂亮一仗,他個人更在離門30碼半窩利抽射一世界波入網。只可惜他也是一個容易受傷的男人,跟著回到倫敦便養傷至今,藍斯上半季受傷了半季,希望他可以在2015年復出後有個好開始。

{#AaronRamsey350_zps5efe661e.jpg}

藍斯日趨成熟

韋碧克是一位非常勤力跑動和善於鑽營的球員,他的射門也頗有把握,與山齊士也很合拍,希望他的輕微傷患可以早日痊愈。

{#5927_zpsfd9887b4.jpg}

奧斯爾(左)及禾確特(右)

奧斯爾與高斯尼一同養傷,可惜大眼仔至今仍未能復出,他在阿仙奴效力年半,但其實出場時間可能只有半季,去年下半季復出時已覺他滿懷心事,表現在水準之下。季前教授被質疑為何不回收法比加斯,教授以已有大眼仔作為擋箭牌,我們也希望他日大眼仔復出後,可以重拾皇馬時代的「助攻王」本色,送出更多妙傳給前鋒快馬如山齊士、禾確去闖關,儘快恢復「助攻王」的美譽!

禾確特在去年初足總盃傷出,誰知竟可以傷足一年,早前後備上陣之後,又要養傷,但教授說他可能在元旦日會復出了,希望他的表現不會比傷出之前失色吧。

韋舒亞的表現,實在令人又愛又恨,他絕不欺場,上陣必博,但遺憾是他的踢法欠聰明,多少時候只懂得盤球往人堆裡闖,但坦白說他的腳法一般,要他過五關斬六將,可能未到兩關已被人絆倒。他今季最佳傑作是對曼城那一仗,硬闖禁區狂抽入網扳平那一球,可算是「一世仔」,其餘表現,可說「乏善足陳」!但奇怪是教授對他仍是「不離不棄」,而且對傳媒經常推崇他的優點,只可惜教授不是風水佬,球員一落場便見真章,教授的「好話」,很快便變成「笑話」。其實韋舒亞適宜外借到英超中下游隊伍,好讓他多點磨練球技。現在他在陣中,只要可以自己行落場,便一定是必然正選,但其他球員卻未能有此禮遇,長此下去,真不是辦法,希望教授可以公平公正地作出合理安排。

{#8FEA4E9E6BD4_zpsbb96aca8.jpg}

相信不少槍迷對戴亞比感到陌生

另一個令人費解的人物是戴亞比,他在20061月加盟,至今足足9年,但他可以上陣的日子,真是寥寥可數,每次當傳媒質疑戴的存在價值時,教授都會力撐,說他是優質球員,但事實證明戴是不折不扣的「玻璃腳」,他可說是阿仙奴的傳奇人物,槍迷也希望有朝一日,他可以傷愈復出,以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並證實教授的評價是真的。

結論

以阿仙奴的球員名單觀之,若非傷患頻頻,除後防實力稍為不足外,中前場的人腳充裕,而且球員的組合,不再是以前只側重幼齒,而是老中青都有,而且平均分佈在前中後各線,甚至門將。如今阿記的成績能否更進一步,端在乎兩個因素:一是球員不再有嚴重傷患,二是不再容易領紅被罰停賽。如此兩個因素得到解決,阿仙奴將會是一支不容忽視的球隊!

正是:

他朝阿記齊腳日,正是對手頭痛時

阿仙奴,加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