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找我了,是分手嗎?

2015/01/03 08:43:5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an
        早前寫了〈五個明知故問的愛情問題〉,讀者們睇得很爽,大家熱烈地在我的facebook高談闊論,同時也引發讀者向我提出更多「明知故問」的愛情問題,當中有不少都問:「他不找我了,是分手嗎?」我今天就在這裏回應一下。

        根據王迪詩非科學估計,以下故事每秒鐘在地球發生七萬幾次,說不定你也曾經見過:我們相識數年了,我一直喜歡他,但他只當我是好朋友,直至三個月前他說開始有點喜歡我,那讓我太高興了!我們開始拍拖,我覺得跟他一起真的好幸福,甚至想到將來結婚後給他生兩個孩子,真是美好的家庭啊……豈料有天他在毫無先兆下突然開始不回我的WhatsApp,電郵和電話也找不到他,更過份的是他居然在facebookunfriend了我!到底發生甚麼事?我做錯了甚麼?他這算是分手嗎?我用盡方法找他,卻無功而還,我深深受到傷害,他為甚麼要這樣對我!

        真正原因心裏有數

        首先,是的,他要撇你。第二,「他不找我,是想分手嗎?」他不是「想」分手,而是已經分了手。當然,你可以幻想他不找你是有苦衷的,因為他有絕症,只剩三個月命,為免令你傷心所以自動失蹤。又或,他不找你是因為他受國家所託去做特務,身份必須保密。他突然不找你,也可能因為被外星人抓了去做實驗,一時之間回不了地球。如果你想為他不再找你製造藉口,還可以一輩子沉溺在這些卡通奇幻故事之中。然而他不再找你的真正原因,你心裏有數。裝作不知,只管逃避,對提升你的qualityoflife毫無幫助。

        我Daisy經常都話做人最緊要學會兩部曲:一、面對現實;二、解決問題。然後就能活得很爽。早前我寫〈五個明知故問的愛情問題〉,例如人類歷史上被問得最多(也最多餘)的問題:「他要跟我分手,他不愛我嗎?」,還有「他很爛滾,我應不應該跟他結婚?」,我開門見山指出「爛滾無所謂,嫁啦!」就等於你站在三十樓,有人說:「不是很高,跳啦!」有一個人在我的facebook留言說:「女人遇到以上情況已很傷,何必還要在她傷口灑鹽?易講難做。」我懶得回應,倒是另一位讀者留言道:「打個比喻,受了傷理應消毒,難道醫護人員會因為病人怕痛而由個傷口爛落去?」有些說話應該講而沒有及時講,可以害死人。

        盡量把傷害減低

        所以,如果他突然不找你了,並故意令你找不到他,請面對現實,這段感情已經完了。當那件事已經結束,幹嗎還要浪費時間去推敲對方的心路歷程?即使知道了,他也是不會回來的。分手有很多方法,有人反枱、數臭對方、打小人;有人拖拖拉拉,糾纏不清;也有人選擇無聲無息地消失。那為甚麼他分手前不好好交代一聲?有很多原因,可能他心虛,沒有勇氣面對你,也有可能是他認為無論如何解釋你都不會明白,省得吵架,寧願一句也不說了(又或對方從前也說過不快樂,只是大家沒好好一起解決問題?)但到了今時今日,有分別嗎?結果都是一樣?分手已成事實。

        分手的時候不可能避免傷心,但可以用一些方法把傷害減到最低,那就是盡快忘記過去,向前看,繼續好好生活。新一年來臨了,是時候振作起來,重新開始。

        (下周六待續)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