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施捷斯尼的困惑—記阿仙奴元旦日的敗績

2015/01/04 01:23:13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4 Jan

12月快車賽程中取得聯賽411(13)不俗成績(另歐聯作客又勝1) 的阿仙奴,元旦日作客修咸頓聖瑪利球場,雖然首循環修咸頓的成績一直凌駕阿記之上,但在12月快車賽程只得213(在十強中只得最低的7) 。故此賽前雖然阿記有基奧特被罰停賽、而且韋碧克又因傷倦勤,但因後防完整,故此雖然中前場傷兵眾多,但球迷仍憧憬阿記在2015年可以旗開得勝,再勝聖徒。賽前兩隊同分,聖徒只以球差較佳排行第4,而第5的阿記只要勝出此仗,便可超越修咸頓位列四強。只可惜比賽過後,阿記輸0:2,更因尾場熱刺爆冷勝車路士,結果阿記再降一級,現排行第6

今仗前鋒以路斯基、山齊士、張伯倫列陣,山齊士之後為卡蘇拿、雙防中起用高基連與張伯斯,兩位防中初次合拍,表現尚算穩健。而前鋒也是隊中目前最佳人選,故此元旦日阿記的正選排陣,已算不俗。只可惜阿記今仗面對的是英超後防最穩健、失球最少的聖徒,阿記前鋒本是矮仔,但腳法卻不是美斯,故此面對聖徒的鋼鐵後防,無法破蛋。

遺憾是輸波關鍵出自後防、出自門將施捷斯尼的兩次錯失。施捷斯尼近年受雲加重用,成為常規正選,去年球會還與他簽了新約,據聞週薪達十萬鎊,在英超門將的待遇應算數一數二。只可惜這兩年施捷斯尼的表現甚為飄忽,上季演出尚算平穩—38場聯賽中,有18場零失球。但與前四對賽時,卻每每大敗給對手。今季情況有變化,施捷斯尼的表現下滑,他的弱點是出迎對手開出的角球,判斷時有出錯,失球不少。今季多場比賽所見,他多次撲出禁區攔截對手都失準,令後防險象橫生。今仗所失的一球,正是對手文尼在右路盤球落底線,原本高斯尼已一路追纏他,但施捷斯尼卻又同時跑向底線想追攔文尼,可惜他進退失據,追纏不果,又想退回龍門,而高斯尼因施前來,自行走開,結果文尼變得無人羈絆,讓他在零角度下,挑射皮球入空門,梅4想攔截已無效,目送皮球入網。請參照圖1的入球短片。

英超-阿森纳0-2完败南安 门神失误大腿难救主

圖1 入球過程所見,文尼射門時居然無一個阿記球員阻截他!

這球之失再次顯示施捷斯尼的判斷出錯,而同樣的錯誤今季已出現無數次,是施捷斯尼頭腦發熱,還是對自己的能力判斷不足?不過話得說回來,今年的後衛輪流受傷,後防四人中,只有梅迪薩卡從無傷患,但他卻要與不同隊友合拍踢中堅,今季阿記不同上季,很多場仗都先失球,通常在下半場都會全力反撲,而阿記也是比賽最後15分鐘入球最多的英超球隊。但以往通常阿記只是兩閘疊瓦式助攻,而雙中堅多助陣後防,只在有角球時才開上前線助攻。但今年多次見到梅迪薩卡經常開上前半場助攻,大家都知道梅4只有高度,但欠速度,故此若對方能截得皮球,作快速反攻的話,後防就會極度危險,這也是間接令施捷斯尼不時棄關出迎的原因,但這樣的戰術,仿似計時炸彈,猶幸今年至今還未被列強大炒過,衷心希望阿記次循環在防守方面會有改善。

施捷斯尼另一個弱點就是與防守隊友默契仍欠奉,施捷斯尼不只一次出迎皮球時,與隊友出現碰撞,早前與傑比斯碰在一起,結果傑美斯傷出。而今季及上季施捷斯尼也曾出迎時侵犯對方球員,導至領紅牌出場及輸12碼,後果是失球兼被罰停賽!

 

今仗失第二球也是因為與隊友欠默契所致。當時對手射門,阿記後防在門前截橫,龍門口只有施捷斯尼與兩個後衛,施捷斯尼擔心是回傳,不用手接,但卻用腳想撐走皮球,誰知竟撐了給對手,被後者一句唔該送球入網。(參圖2)

圖2 阿記門前一遍混亂,對方11號泰迪(左1)掃球入網

英超-阿森纳0-2完败南安 门神失误大腿难救主

圖3 阿仙奴失第二球過程

失球事少,個人最反感是失球後,施捷斯尼居然若無其事,在網內取出水壺狂啜兩口,表情仿似吸兩口「事後煙」一樣,而從他的面部表情,不覺他有絲毫內咎,這才是令球迷痛心的一刻。

圖4 皮球入網後,施捷斯尼竟自顧飲水

個人覺得今年的阿記正選門將狀態出現低潮,希望奧斯賓拿可以在此關鍵時刻,能夠暫時代替施捷斯尼出任正選。同時在一月後防真要買入一兩個中堅及防中好手,否則無足夠實力爭奪錦標。

不幸中之大幸是元旦日英超十仗,有六場和波,而車仔、曼聯失分,令各前列隊伍分數差距進一步收窄,聯賽仍有18仗,希望阿仙奴早日評估自己的實力不足之處,亡羊補盧,未為晚也!週日的英足總盃,是去季足總盃決賽翻版,希望阿仙奴一眾球員可以收拾心情,在主場打好這一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