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歷.回憶

2007/10/31 13:59:4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31 Oct

遊歷.回憶

 

友人在數月前傳來一個網址,是一個台灣作家出版旅遊見聞感受《聽見西藏》的簡報。直至現在,我仍把它放於「我的最愛」的領域中,閒時反覆細味。

 

那種背着背包,遊歷名山大川、深入落後村落的漂泊日子,雖然讓人回味,卻有着需要勇氣的支持。需要勇氣得即使友人再次邀請出行,我還得慎重的再三考慮,畢竟體力、毅力及傻勁已太不如前。少年輕狂、說去就去的勇氣與冒險精神,早已給現實磨得消失殆盡。

 

上次旅行,已是好幾個年頭前的事。那年夏天,剛從星馬豪華團返港的航機下來,未有逗留半天,就跟友人跳上火車,展開歷時月餘的雲南、四川之行,在深圳轉機,到逹完全陌生的地域。身處其中,搭着的二層「卧舖」車,過山越境。坐上吉普車闖上那車滿是山泥傾瀉危險的泥濘山頭,尋找傳說的人間仙境——香格里拉。縱然危險處處,我卻早將母親的憂心叮囑,完完全全的拋諸腦後。

 

從星馬豪華團,到內地艱苦𨘋,感覺彷如從天堂墮入地獄。種種往日片段,提醒我身在的幸福。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1/04 17:18:22 回覆
踩踩你的博客
也學習了下

一個愛看書的女子

將來的新博友
有時間來看看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