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如意

2015/01/05 08:20:4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上星期,我抽空去了一趟工展會,本來一心只想買部紅外線爐作後備(因為去年買的那部很好用——快速/安全/省電/乾淨……),結果卻禁不住大破慳囊,同場還買了另一樣心頭好!

買爐的時候有段小插曲——當時有位女士正打聽放在爐上的燒烤板在那裡可買到?哦,我不需要,去年的那些配件我都丟掉了;便告訴她可以讓給她,她喜出望外,並給了我$150元(若她去門市部買不止這價錢),可說是皆大歡喜,也為我省了錢。

去年隨爐配置的還有個砂鍋。推銷員說今年送的鍋子打不爛,很好用;回到家我才發覺包裝盒上標明那鍋子里外均有塗料,這樣的鍋子我不喜歡。

說起來,我對鍋具是有要求的。既然每天都要在廚房與它們合作,為自己的身體帶來健康,人一世物一世,擁有一個好用的鍋子是多麼的重要。

常有個似明非明的疑問:在煮食的過程中,經過高溫,劣質的鍋具是否會釋放有害物質溶於食物中呢?不過肯定的是:倘有一碗热燙有營養又美味的湯品盛載在發泡膠盒裡我是不會喝的。

延伸於此,我頗捨得投資在我的廚房用具上,包括鍋鏟/碗筷……這些年來,我用過大小貴廉不同質素的鍋具——生鐵/熟鐵/不銹鋼/易潔鍋/陶瓷鍋等,始終都有些遺憾,不是油煙大,就是煎食物不順心……

直到遇到它——瑞士鑽石鍋(去年曾關注過它,卻擦肩而過)。現與它相處了一星期多,煎炒煮都得心應手,最重要的是:它“不含任何有害物質”,但願它將會是我最後帶回家的鍋。

 

 價廉物美的三文魚頭,只需用米酒/魚露/胡椒粉/咖哩粉/糖/鮮味醬油醃過,不需落一滴油,用瑞士鑽石鍋就能煎成味道極佳的一道菜。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5/02/22 22:44:04 回覆

謝謝FR芷送來祝福!

FR 芷
FR 芷 2015/02/22 15:20:38 回覆

{#200901242337194856.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