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到以色列旅行

2015/01/05 11:11:2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過去三個月,因為佔領運動,很多人都弄得身心俱疲,於是一到聖誕,便紛紛放假外遊「充電」去。可能因為日圓大幅貶值,我發現不少朋友都揀了去日本,而我自己,卻揀了去以色列和約旦,因為,雖然我不是一個教徒,但到耶路撒冷,以及附近一帶如拿撒勒(Nazareth)及加利利(Galilee)等,追尋耶穌基督的足跡,以及到約旦的佩特拉(Petra)古城(就是電影《奪寶奇兵》第三集中的那一個),都是我多年來的心願。

        不少朋友聽到我說要到以色列,都為之神色一變,認為當地是恐怖主義肆虐之地,甚至是子彈和炸彈橫飛,但我只能說,從一、兩宗新聞中得到的印象,往往與現實有着重大距離。更何況,過去幾個月都沒有心情策劃,再加上聖誕假期比暑假短,於是揀了跟旅行團,那就風險更低了。今次近十天的旅程,全程都十分和平與安寧。

        雖然是跟旅行團,但慣了自由行的我,到了晚上,都愛一個人再出外看夜景。尤其是如今是冬天,當地日照時間較短,到了黃昏五時便天黑,旅行團已經返回酒店,晚上空閒時間多着,於是更想外出,例如走到耶路撒冷的舊城區,看看昏黃燈光下,如迷宮的小巷,以及哭牆的景致,那跟白天的人山人海和繁囂,完全是兩回事,小巷裏幾乎沒有人,那才讓我體驗到舊城區尤其是哭牆的魅力與詳和。別人都說我大膽,但我又真的不感受到半點不安。

        唯一可能讓你神經稍為繃緊的,是舊城區裏有一些拿着機槍的警察巡邏,而進出名勝和酒店,都有安檢,從約旦過境進入以色列時,邊境關卡也檢查得很緊,搞了近三個小時,這可能便是在以色列這個國家,最能提醒你鄰國始終敵意環伺的景象吧!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