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眼鏡碎中的2014樓市

2015/01/05 11: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an
        相信在2014年的投資界,全港最多人跌眼鏡的預測,一定是香港樓價的走勢。於2013年底的時候,在政府辣招的影響下,幾乎全港99.9%的分析師和業界人士,都認為香港樓價將會在2014年下跌,跌幅甚至可能高達三至五成;但結果去年香港的樓價,卻在一堆眼鏡碎之下,上升了一成以上。剛在上星期五公佈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為132.45點,與2013年底的118.96,上升了11.3%;當然這只是平均的升幅,對於上車盤的細價樓,特別是三四百萬的單位,升幅更達到兩成。

        抑壓購買力終爆發

        世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當時相信了這些分析,相信了政府辣招的威力,暫停了買樓的行動,甚至把自住的樓都賣掉了轉租,本以為中間可賺點差價;但結果卻是樓價輸了,租金白給了,現在租約完結,業主要大幅加租,買樓又不夠錢,真是人間慘劇!這些痛苦的人,多數是中小型單位的住客,在去年樓市的升浪中,樓價是升得最厲害的。

        筆者已說過N次,去年的樓價會上升,主要原因是香港政府辣招造成的。在過去數年,很多本來想置業的人,由於看見政府推出辣招,於是等待樓價下跌;但等了數年之後,樓價根本沒有下跌,失望非常……辣招沒有消滅了購買力,只是把它暫時壓制,好像一個皮球一樣,總有一天是會爆得更厲害的。結果被壓制的購買力,在2014年開始釋放了,對樓價形成一定的上升動力。

        印花稅谷高細價樓

        至於細價樓升得比大價樓要多,令到普羅大眾更難上車,就更加要多謝政府的辣招。自從雙倍印花稅由2013年2月實施以後,購買非住宅物業或第二間住宅的買賣協議,成交價在200萬元或以下的交易,印花稅稅率為1.5%,200萬至300萬為3%,300萬至400萬為4.5%,一直到超過2000萬的8.5%;如果你是買樓投資的人,你會買幾個細單位收租,還是買一個大單位,給8.5%的印花稅呢?結果辣招令到很多投資者,寧買較細的住宅物業,以避開高昂的印花稅率。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