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

2015/01/05 23:14:32 網誌分類: 音樂
05 Jan

也許,林保全先生離世,多啦A夢那天真可愛的聲音己成為絕暬,偶意在網上,發現了一首多啦A夢與大雄的一首歌,就是將劉家昌老師的名作改成廣東版,請留意歌詞,負責演唱大雄那部份者,正是第一代大雄的配音員曾慶玨女士.

在雨中

歌詞:
大雄: 微雨裡 有你遮我
叮噹: 困苦中 有你幫助
大雄: 遇險阻 你必衝破
叮噹: 遇問題 你必闖禍

大雄白: 你笑我
叮噹白: 講笑咋

叮噹: 全靠你 加一點愛
大雄: 將紛爭 通通取代
叮噹: 共相處 太多可愛
合: 事實友誼 能令所有激氣通通也淹蓋

合: 天天與你共聚心中倍覺愉快
日日共你一起感到爽晒
共你用歌聲大聲去博命嗌
全沒理會人地通通o係處講我地古怪
天天與你共聚心中倍覺愉快
日日共你一起感到爽晒
共你用歌聲大聲去博命嗌
全沒理會人地通通o係處講我地古怪
重唱一次

合: 啦啦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m6099CXPKQ

你想知道多啦A夢的中文解釋是什麼,正如歌詞所講當你有困難時,他的出現將怒氣全消,不如聽查小欣女士的解釋.

聲演叮噹資深配音員林保全在睡夢中離世,就如叮噹跳進了時光機穿越時空去了另一個地方,元旦剛過,全城即失去一個集體回憶,成為2015第一個嘆息。遺憾的是,從事採訪多年都偏重幕前,甚少專訪幕後,故從未訪問過保全叔,不過他的叮噹聲則陪伴我度過不少個下午,「叮噹嚟啦」令人精神一振,他的「叮噹聲」是點睛之作,跟叮噹造型神似,真人面圓圓樣子卡通,跟叮噹很餅印。
叮噹名Doraemon,解作守護天使,叮噹守護着大雄,人人都想做大雄,有叮噹為他消災解難,應付一切,不問回報,即使大雄一錯再錯,叮噹仍會不計前嫌,出手相助,義氣過義氣仔女。保全叔的聲音亦守護了叮噹30年,活化這隻機械貓,增加牠的可愛度和親切感。
自99年,各地依照叮噹創作人藤子‧F‧不二雄遺願,根據Doraemon發音,統一正名為「多啦A夢」,離間了我對叮噹的親切感,但前年當「多啦A夢誕生前100年祭」在香港首度展出時,仍有去朝聖,還買了紀念精品。如今「叮噹聲」也消失了,將由另一把聲音代替,改名變聲,叮噹變得陌生,猶如宣布叮噹年代結束了。
保全叔,R.I.P.

保全叔配音史

林保全先生最後電視專訪.

http://mytv.tvb.com/variety/greenroom/197161

同場加映:多啦A夢15週年~多啦A夢百科全書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0153062060937044

回應 (2)
我要發表
ycf
ycf 2015/02/20 18:22:34 回覆
ycf
ycf 2015/01/05 23:39:48 回覆

教你如何畫叮噹.

教你如何畫叮噹 (必看動畫版:http://youtu.be/fJsHydbl28I)

http://youtu.be/fJsHydbl28I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