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小逆之後,必有小順—阿仙奴足總盃主場勝侯城2:0

2015/01/06 02:17:05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6 Jan

{#201501051645585405_600x600.jpg}

山齊士昨役勇冠三軍,圖為他射入第二球一煞那

阿仙奴在元旦日落筆打三更,作客慘吞聖徒兩隻光蛋,但觀乎阿記往績,每輸一仗,跟著必勝回(或和)一仗(今季只有一次例外—就是先負史雲斯、再負曼聯) ,果然小逆之後,必有小順,阿仙奴在這場上屆足總盃決賽翻版之戰,以2:0力克對手,晉身第四圈。

對修咸頓一仗阿仙奴後防精銳盡出,四位後衛都是阿記最佳人選,門將是1號施捷斯尼,只可惜後防踢得紊亂,默契欠奉,結果因門將兩次犯錯,就此失兩球見負!

{#201501051645517805_600x600.jpg}

奧斯賓拿今仗表現出色,穩健演出猶勝施捷斯尼

三天後阿仙奴足總盃主場迎戰上屆決賽對手侯城。阿記今番作出輪換,門將由奧斯賓拿擔任,四個後衛,只有梅迪薩卡仍在壓陣,其他三人、自右至左為小朋友比拿連、張伯斯及蒙維爾。兩名防中由高基連夥拍路斯基。前鋒禾確特復出任正選右翼(但似乎他在左路時間居多),甘保第二次出任正選左翼,中鋒山齊士、另外近況不俗的卡蘇拿當攻中,負責派牌。

今仗不知是否老虎仔比不上聖徒,亦或阿仙奴的防守意識加強了,只覺侯城球員無論如何扭盡六壬進攻,都無法撕破阿記後防,今仗不單阿記門將和四位後防都注意力集中,而且中前場隊友,每當對手搶攻時,都會立即回防,堵塞漏動,尤其是山齊士,他仿似齊天大聖孫悟空,拔出一撮毫毛一吹,即時變成無數孫大聖一樣,對手只覺山齊士無處不在,皮球在那裡,山神就會在那裡,好像有無數個山齊士同場出現一樣!

山齊士在阿記傷將纍纍的困景之中,成了球會的守護神,今仗他交出一助攻一入球,兩球剩勝對手,再次成為阿仙奴的救世主。20分鐘他在左路開出角球,原本阿仙奴的角球屬於「可以不理」,因為很少有機會化為入球。但今次他斬出的罰球落點適中,皮球剛好在梅迪薩卡面前下墜,梅只需跳起銅頭一搖,皮球即時彈地入網,這也是梅今季第一個入球。

 {#@球_梅4.jpg}

梅迪薩卡(左2)以198cm身高,跳頂入第一球

阿記所入第二球是下半場82',當時卡蘇拿在前場走空位接應張伯倫的斜傳,盤球硬闖禁區,因來勢凶猛,導至數位敵衛趨前攔截,卡蘇拿立即傳交背門而立的山齊士,因三位敵衛都集中對付卡蘇拿,故山齊士無人羈絆,他立即轉身掃球入網,因來球太急太快,對方門將撲盡也未能觸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網。

 {#201501051647013040_600x600.jpg}

山齊士在禁區邊熨射皮球入網成2:0

其實山齊士故然表現出色,但其他球員的配合也不容忽視。特別一提是祖爾甘保,他今番不再作90分鐘甘Sir—在完場前才換入,而是真真正正踢足90分鐘,在完場前才被換出!記憶中今仗是球季開鑼以來他第二次正選上陣,難得是他與隊友也很有默契,上半場初段,他得山齊士的妙傳,單刀殺入禁區面對門將,可惜射出的皮球被門將刪去,而整場的表現,他也中規中矩,甘保的優點是保護皮球能力好,對抗性強,令對手少有機會搶去他的皮球作快速反攻,作為前鋒,他應該有條件成為輪換正選,以目前表現他肯定勝過滾水燙腳的辛洛高。今仗也是禾確特養傷一周年,傷愈後首次正選上陣,明顯因他有速度,有經驗,在中前場很有威脅,好幾次接應隊友(卡蘇拿、山齊士、路斯基) 的妙傳攻門,只可惜多次攻勢未能變成入球,但有他助陣,配合快馬山齊士、張伯倫,會令對手防不勝防。今仗阿仙奴的攻勢一浪接一浪,而且進攻模式千變萬化,侯城只能窮於應付,好幾次阿記的埋門,對方門將只是下意識攔截,僥幸擋出,若幸運之神與阿記行多步,入球可能會有半打!

 

{#201501051645548295_600x600.jpg}

祖爾甘保第二次踢正選,表現不俗

當十二月阿仙奴的中後防球員不斷有傷患及停賽時,雲加突然將外借的高基連回收,出任防中,因他年輕力壯,與富經驗的法明尼合作時,起了相得益彰的作用,今仗與路斯基合拍也不俗。高的回歸,成為阿記非常時期的及時雨,在12月快車賽程中,協助球隊取得很好的成績,昨天的足總盃,他的演出也可圈可點,雲加對他的幾仗表現非常滿意,並認為高基連應繼續留在阿記發展。

{#201501051645535546_600x600.jpg}

高基連(左)攔截準確,瓦解對手不少攻勢

阿仙奴在足總盃這一仗的表現,甚為理想,雲加要求球員在防守上加強專注力,不要出錯給對手有可乘之機,比賽所見,球員基本上防守意識有明顯增強,而副選門將奧斯賓拿的表現也很穩健,撲救了不少險球,令球隊在2015年首次零失球。自然侯城因要護級,明知足總盃過得初一,不等如過得十五,為保留實力,今仗換了十位正選球員(除了門將),默契上當然不及常規正選組合。他們今仗的表現,明顯比首循環對阿記時失色,但無可否認阿記也踢得比元旦日積極,此消彼長,阿仙奴終於淘汰對手出局。

快車期的頻密賽程終於過去,下週日(11/1)將在主場重遇12月份惟一輸波的對手—史篤城,屆時基奧特已可復出,相信配合禾確、山齊士等快馬,可以在次循環報卻一戰之仇。

球季開鑼至今,阿記的前鋒,從未試過齊腳,故此就算現在的表現不如上季,但大家都有期待,很想知道當禾確、大眼仔、基奧特與山齊士都能同場演出的話,阿仙奴的前鋒,會否無堅不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