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布莱尔“战争罪”调查一再推迟公布引政界不满

2015/01/07 22:33:23 網誌分類: 歐洲
07 Jan
布莱尔“战争罪”调查一再推迟公布引政界不满
2015-01-07 16:35:00环球网高辉英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6日报道,根据针对伊拉克战争的调查报告,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或将被指控犯“战争罪”。报道称,该调查报告的公布一再被推迟,政界人士纷纷进行谴责。

来自英国自由民主党的戴克斯(Dykes)勋爵称,伊拉克调查委员会主席约翰·齐尔考特爵士(Sir John Chilcot)此前主持的调查结果被延迟公布,只是“延长了布莱尔的痛苦”。前英国外交大臣、保守党成员赫德(Hurd)勋爵表示,调查报告的延迟已经“成为了丑闻”。

任政府部长的华莱士勋爵首次透露,针对公布布莱尔和美前总统小布什谈话要点的会谈已经结束。但他表示如果2月调查报告还没有公布,那公布时间将被推迟到大选之后。

戴克斯勋爵对日前针对报告不断被延迟公布一事质问道:“调查报告不断被延迟公布难道不是件丢人的事吗?” 赫德勋爵补充表示:“大量的国民都在焦急的等待真相公布的那天。”

华莱士勋爵表示,调查报告的公布时间取决于英国政府。他透露,报告将包含200多场内阁会议的讨论细节。

据悉,针对伊拉克战争的调查委员会于2009年成立,调查结果被一再推迟。报道称,部分原因是委员会缺乏人手翻阅成堆的调查资料。

   (实习编译:高辉英 审稿:聂鲁彬)

责编:李德意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1/535779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