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古羅馬浴場

2015/01/08 08:12:41 網誌分類: 旅遊
08 Jan

巴斯在倫敦西面接壤威爾斯的地方,市中心有個著名的景點古羅馬浴場,英國人從前很污糟,不太注意凊潔,每天不刷牙,一年也只沖一次涼,但自從被羅馬人攻佔,成為羅馬帝國一部份後,羅馬人的浴場文化也漸漸深入民心!

當時的規定,任何社會階層的人,都可以有權進入浴場,這裡沐浴是一個宗教儀式,可以潔淨身體和靈魂,也是一個社交場所,當時男女共浴,肉帛相見,不覺羞恥! 

男人在這裡談政治和傾生意,女人在這裡打聽別人的家事,打發時間;這裡也有許願池,但和我們不同,抛入池中的除了硬幣,更多的是祭司咀咒過,刻有毒誓的一些小石,用來咒詛那些偷竊了自己情人和財物的人!

自從有了浴場,英國人不禁愛上了洗澡,每天都來這裡浸溫泉和焗桑拿,更有奴隸爲你揼骨,直至羅馬帝國滅亡爲止,而英文BATH,就是從這個地名而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