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萃取、酒精萃取、沖泡茶飲

2015/01/08 09:57:19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08 Jan

高溫萃取、酒精萃取、沖泡茶飲

切片 靈芝茸  經濟實惠的農產品  萃取方式  食用建議  價格  靈芝農場1 2


主題6:高溫萃取、酒精萃取、沖泡茶飲 的方式


1.高溫萃取(水淬)一定要濃縮才更有價值,濃縮後冷藏於冰箱中,飲用時加水稀釋,可加蜂蜜飲用

切片靈芝茸10公克,煎煮前先用冷水1000cc浸泡使靈芝茸變軟(建議浸泡30分鐘至60分鐘),讓靈
芝茸充分吸收水份,以便在煎煮時大量營養物質隨著水溫增高,有效成份便容易被煎煮出來。沒時間不
浸泡也可以,只要開了後多煮10分鐘即可。

煎煮時先以武火(即大火)煮開後,再以文火(即小火)再煮30分鐘甚至60分鐘。

第二煎:加入水分800cc,大火煮開後,再以小火煎煮20至30分鐘即可。

第一煎、第二煎二次的靈芝液可以混合後冰於冰箱中,飲用時到出適量靈芝液(可加水稀釋加蜂蜜)。

第三煎水量600cc,煮開後小火煎煮20至30分鐘,因為已經比較淡了,可不稀釋直接加蜂蜜飲用即可

※在家或辦公室,可以用電子式自動煎藥壺(會自動煮成一碗份量)非常方便。
 使用煎藥壺也可以煎煮三次後,將三次的量混和至於冰箱冷藏,飲用時可加水稀釋,太苦可加蜂蜜。
 第一次四碗水,第二三次三碗水,都煮至一碗份量(三倍濃縮)。

※煎煮容器以非金屬容器最佳(例如耐熱玻璃、陶瓷或砂鍋等),可用不銹鋼鍋代替,但不宜使用鋁鍋

一次就把事情做好,複雜事情簡單化:

1. 沒有『電子式自動煎藥壺』,立刻買一個,『煎藥壺』已經是家庭必備的用品,真的方便。

2. 用容器煎煮,比較花時間了,時間上比較不經濟(煮開後要小火煮30~60分鐘)。

3.沒有『煎藥壺』就改用沖泡茶飲方式,一樣有效果,溶解出來的營養成分當然會比三倍濃縮的差一點

4. 一率採取三倍濃縮,品質較佳,飲用時以開水稀釋,濃(苦)淡自行調整,太苦可以添加蜂蜜。

 

2. 沖泡茶飲,可連續沖泡三次以上,直至味道變淡為止。

第一次沖泡:3~5公克切片靈芝茸,300~500cc水,以80℃熱水沖泡15~20分鐘即可。

第二次沖泡:以500cc100℃的沸水沖泡加蓋,20-30分鐘後飲用。

第三次沖泡:以500cc100℃的沸水沖泡加蓋,20-30分鐘後飲用。

1. 第三次沖泡,可能會比較淡了,效果就比較差,至少一天喝到1500cc的水分,有益健康。

2. 3公克切片靈芝茸約已切片的3~4片,5公克切片靈芝茸約已切片的5~7片。

3. 沖泡茶飲,我認為是最方便的選擇,如果可能,當然還是以高溫萃取三倍濃縮最佳。

4.酒精萃取雖然方便,終究還是飲酒,還是40度的烈酒,嚴格限制一天10cc,但還是喝酒,不宜。

補充:實際操作經驗顯示,最方便的沖泡方式是:取切片靈芝茸2~3片(約一公克),一天一次以
500cc熱水沖泡於保溫杯中,喝起來甘苦甘苦的味道,非常好喝也非常爽口。一天喝一杯,泡一次
就好了,就像泡茶一樣,茶葉放多了,第一回太濃,太苦,第二回第三回又太淡,都不好喝。

成本估算:一天一杯500cc靈芝茸茶飲,費用5元左右,確實比喝碳酸飲料划算。

 

3. 酒精萃取,浸泡時請置於常溫中至少30天以上,浸泡50天最佳。每次飲用10-30cc。

最方便,而且是最經濟實惠的萃取方式,酒精萃取可溶解出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經驗顯示,靈芝茸
30公克,浸泡於40度米酒600cc,可以考慮加桂圓浸泡。

一天平均花費3.3元,就能以最安全有效的方法保養保健身體,確實值得您去投資,值得立即去做。

再次提醒您:酒精萃取,因為沒有使用到高溫,將保有蛋白質、酵素的生理活性,效果比高溫萃取好。

綜合結論:

酒精萃取,最容易溶解出『靈芝酸』『三萜類』『腺苷』,高溫萃取,能夠溶解出最多的『靈芝多醣』
,這並不表示高溫萃取就沒有『靈芝酸、三萜類、腺苷』,只是成分的多寡而已。相對的酒精萃取也有
『靈芝多醣』的成分。所以萃取方式不一樣,所溶解出來的成分多寡也會不一樣,各有優點,不需要太
過於計較。

農產品DIY還是有他的盲點,它並不是最頂級的產品,但對於一搬家庭保養,是最經濟實惠的產品。

對於有病後補養需求的朋友,建議購買我們生產的『巴西蘑菇』單方,『赤芝+巴西蘑菇』二合一複方
,或『赤芝+鹿角靈芝+巴西蘑菇+猴頭菇』四合一複方,三項產品都有使用到『破壁技術』,能夠取
出完整的營養元素,高分子多醣體的來源有二種、四種、八種之多。

這三項產品,在破壁時都沒有使用到『高溫』,保有『蛋白質、酵素』的生理活性,讓『高分子多醣體
與蛋白質的複合體』這一項非常重要的營養元素能夠完全的保留下來,這一點非常重要。

經驗顯示:萃取濃縮的靈芝液,會有一項非常明顯的效果,大約在飲用3~6天之後,它能夠使您排便
順暢,至於靈芝的強項是: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力、使精神旺盛,是病後補養的最佳
選擇。

您若以『巴西蘑菇』保養身體,建議多花一點預算購買『乾燥切片靈芝茸』回家DIY萃取或茶飲,除
了全家保養外,『巴西蘑菇』與『靈芝茸萃取濃縮液』還有互補之效果,更可節省許多預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