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303) 紀伯倫<<先知>> (教育)

2015/01/08 19:05:39 網誌分類: 教育
08 Jan

               1303)    紀伯倫  (教育)

                  (網絡轉載)  08.01.2014

 

 

    本書是一闋生命之歌。作者藉「先知」之口,全盤討倫人類從生到死的各種抽象的感情和具體的需要。  它的對象,是全人類。  紀伯侖不屬於任何教 派,不受制於任何組織和儀式,不倡導任何主義。在他的心,沒有種族或階級的分別,只有滿腔對全人類和對生命的熱愛。這些都充分表現於此書的字裡行間。

 

書中的哲理,都是人類積年累月的愛與睿智的結晶。深邃廣博,幾乎已達到人類精神修養所能及的最高境界。  《先知》的智慧歷久而彌新,不受時間流轉的限 制,給予人類心靈永恆的滋潤。

 

Scorpian 2008/05/04

    先知是一本很棒的書,如果要我挑選世界上前一百本好書的話,一定會入選的。但是像這樣的一本好書,要書寫心得、做簡介,卻是一件太困難的工作了。對於自己 真正喜歡的書,我是很少做評論的,因為會覺得褻瀆了它,頂多就是一句...這是一本好書。 先知,代表的是一個超越人們知識的人,與人們分享他的智慧、告訴我們生命的真諦。在一本書裡面,全部都是作者的思想結晶,包括章節的順序。透過先知與祭司 對答的言談,先知娓娓道來關於人生中種種事物的觀念,而且用詞遣字之美妙,猶如一首又一首的詩。

 

    這本好書,實在是不看不可。 紀伯倫透過先知,告訴我們關於『愛』、『婚姻』、『子女』、『給予』、『工作』.............等等的觀念,句句珠機。 這本書有很多中譯的版本,我也看了不少的版本,特別推薦的是畫面上方智出版的這個版本,是我覺得最通順的一個。當然,如果行有餘力,直接閱\讀原文也是一 個不錯的選擇

 

千毓 2004/02/06

    讀「先知」,會讀到一種寧靜、會讀到內在的心音。 書裡二十八篇短文,言簡意賅,藏著源源不絕的精神能量。 這本書的初版年離現在已經有八十年之久了,但書中哲理卻仍像是一道曙光,燁燁如新。 對於愛:「如果你在懼怯中只想求愛的恬靜和愛的愉悅,那麼不如遮掩著你的裸體,避開愛的打穀場,進入那無季節的世界,在那兒你會歡笑,但非全心的笑,你會哭泣,但非盡情的哭。」 對於婚姻:「彼此相愛,卻不要使愛成為枷鎖、付出你們的心,卻不交由對方保管」。

 

     對於孩子:「他們經你而生,卻不是你所造生,雖然他們與你同在,卻不屬於你」。 對於給予:「什麼是匱乏的恐懼,不就是匱乏的本身嗎?當你的井水充溢時你仍害怕口渴,這渴豈不是不得解的嗎?」 就是這種筆下的永恆、對生命的熱愛,在書裡面可以找到領悟、找到出路。 跨越了時空的藩籬後,或許你會注給自己更多內在的驚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