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威治

2015/01/12 08:47:02 網誌分類: 旅遊
12 Jan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現在是上午1030分!

在倫敦,有名的子午線,即國際標準時間零時零分,就在格林威治這個地方,但爲什麽世界各國,都要參考來定時間,以它做標準

原來都是因為國力和政治原因,十八世紀,英國是一個超級強國,擁有一支強大的海上艦隊,所向無敵,藉著船堅炮利,開彊闢土,甚至打敗了另一強國西班牙的艦隊,侵佔了很多國家,變成的殖民地!

當時可以和他較量的,只剩下由法國拿破崙領導的海軍,航海需要準確的儀器,用來定方位、測定方向、預測天氣,定時間,誰人擁有較優良的技術,就更有戰爭必勝的把握,格林威治就是英國氣象站的所在地!

英國自稱日不落帝國,當時英皇目中無人,而法國霸主拿破崙,也想一統天下,挑戰他的王者地位,兩個國家都好戰,一場大戰,勢所難免,結果雙方交戰,死傷慘重,連英國的統帥也戰死,史上稱為特拉法加海戰!

最後那個國家嬴了這場戰爭,就賣個關子,由大家去猜一猜吧!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1/18 00:11:48 回覆

特拉法加海戰應該是英軍勝出,所以倫敦就有了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吧! 日不落帝國,the empire where the sun never sets, 極致霸道的殖民者口氣,但怎麼竟有種詩意 — 這邊插著英國旗幟的領土日落,日頭卻在另一邊的領土升起,好美霸氣之餘又沒有土豪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