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今次想賺幾多

2015/01/12 09:37:15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an

2015-1-12 美股跌170幾點,但黑期守23900好硬。根據海龜趨勢投資法,有成交又守50日線上之上屬於強勢。

今天看了陸羽仁陸sir的分析,對長和的重組補多一點看法。
http://hdfin.stheadline.com/specialist_investment_column.php?contid=315792&person=4

多間大行差不多一致唱好長和系的重組。例如瑞銀就話,是次重組釋放出來的價值,相當於長實每股資產淨值多23元(上周五長實收124.8元),以及和黃的每股資產淨值可多10元(上周五和黃收87.4元)。瑞銀上調長實及和黃的目標價16%及15%,分別升至165.77元及113.42元,按現價計有超過三成的上漲空間。瑞銀都睇得好樂觀。
李超人身家大漲。在現時長實控和黃的結構下,李超人的主要身家只是長實的43.42%股權,以及直接持有的2.5%和黃股權,只有1342億元的價值(未計他私人持有赫斯基能源或其他私人投資的價值),但重組後,李超人雖然將其私人持有的6.24%赫斯基放入上市公司內,但他分別持有長和及長地各30.15%股權,以兩間公司估計有8530億資產,以股價平均折讓10%計,兩公司合共有7677億市值,李超人持股共值2314億,身家大躍進。
重組方案要長實及和黃各自在股東大會上,有出席股東會的75%獨立股東支持,以及不多於總股東10%反對,所以唔敢包係唔係百分百過得到,若然和黃股價無升10%,真係好難排除有加價的壓力;若然保到10%以上升幅,較易通過。
重組之後,長和就睇好過長地啦,因為長地不再如以往長實是集團的大旗艦,加上香港樓價升幅已巨,過去一年長實又升咗咁多,有好嘢都反映咗;反而長和的電訊生意步入收成期,又有分拆子公司上市概念,加上原油生意有跌完翻生的周期因素,整體可以睇高一線。現在的長實、和黃股東,重組後可以學李超人咁樣,增持長和減持長地。

總之李超人食大茶飯,做觀眾好過癮,跟玩要有好高智慧至得。

//俾個大方向給大家思考。
太古(19) 分拆了太古地產(1972) 之後,本身股價無咩點跌,但好似變魔術咁變多了一間市值1350億港元的上市公司。今次李嘉誠間分拆長地,可以變幾多億出來呢? ADR 長實收$139.6升11.8%, 和黄$96.3升10.1%。加埋只升了約700億, 我可以肯定緊係未升夠, 長地個市值點會細得過太古地產,同意嗎?//

金曹在頭條日報的網誌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optionsplanet
金曹財經專頁     http://facebook.com/OptionsPlanet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2/19 13:18:13 回覆

小貓祝曹SIR同各位師兄師姐~

捉到牛二升浪,調整走得快,

牛三升市跟得足,熊一跌市斬得切,

食盡波幅,買中當炒股,

最重要係捨得落車,鎖定利潤,

迎接漫長的樓市股市衰退期。

 

更重要係健健康康,同家人,愛侶,社會相處融洽~

羊年咩都事事順心~ {#iconb_21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