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忌在命宮除了自卑感重,多疑心,不喜突顯自己,常見不快樂不開朗,

2015/01/12 09:49:2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2 Jan

PaPaSay.com許耀焜老師

 

   知識涵養的參差不齊,所以不同的人對相同命盤,極可能作出全然不同的解盤及詮釋,即便是修學多年的前輩及同好,亦須要“明師”的教化,才能有畫龍點睛之效,否則,很可能「閉門造車」、「畫虎不成反類犬」或「畫蛇添足」。譬如,命宮有生年化忌星時,每一位網友的詮釋內容是大同小異,是將星曜的星性加上化忌能量加以詮釋,然而學有專精的斗數行家,會考慮到是否有自化,亦會掃瞄生年化祿是座進我宮或他宮,才會去定義命宮的化忌。而也有因為不懂得應用四化,而說四化不重要的大師,其之算命就不得不去偏重「話術」或畫大餅說故事了。

 

   化忌在命宮除了自卑感重,多疑心,不喜突顯自己,常見不快樂不開朗,小時候體質不佳,常會自我抱怨,會自省,會自憐,除此之外,您尚可能再加上寧可吃虧及委屈自己也不佔別人便宜;不喜歡跟陌生人打交道,除此之外,您對化忌的能見度還有什麼?在第一大限的時候就有驛動的機會(此則有「但書」,也就是附帶條件才能成立),而驛動時間常見於第一第二大限交接的歲月,何故?又因為化忌是「收斂」,所以命宮見化忌之人不會去害別人,卻可能會過度的「自我防護」,那是因為害怕別人的傷害,此則源自多疑心之故。

 

   雖然會委屈自己,但因為自憐的作用力發酵,所以5分程度的委屈卻會有10分程度的感受,雖能吃苦耐勞,卻是多情緒,如此的陳述能讓求教者覺得「準」 ?讀到這些提示的網友們,程度高者會認為我是野人獻曝,而對初學學生來說則會有如獲至寶的喜悅感,而最重要的是這些論述具有極高的準確度,問題是即使講對了個性,對算命的幫助會是什麼?化忌在命宮的敘述,當不止是那些內容而已,各位是否將比較學的比較級的觀念帶進去命盤,在六親宮位裡唯有命宮有化忌,那也可以說當事者會認為在親友裡他最不快樂,不受重視,在全家所有兄弟姐妹相較起來,也許是長得最不漂亮的,也許會認為父母親較疼愛其它手足,而產生自卑、自憐感…。

 

   個人的資質駑鈍,苦讀了好幾十年的斗數學,尚未能全通,卻看到只懂得14主星之人穿著國王的新衣到處在造命,除了說他的功力比我們大家高30年之外,說什麼紫微斗數是百術之王,又說古人的紫微斗數內容大多是錯誤,大有唯獨他是天下第一名,這麼厲害高明的人竟然是無師自通,而「通了」之後便指謫古人的種種不是,其實他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把14主星「動物化」,將紫微斗數算命改成了「畜牲道」,這麼個人也真可憐,被別人罵「欺師滅祖」後,還沾沾自喜的到處宣揚,個人在此鄭重的向那位罵他是“欺師滅祖”之人提出嚴正抗議,因為「還不夠那個程度啦!」則是個人的抗議內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