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以色列的手信

2015/01/12 10:11:4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每次外遊,我都習慣買一些富當地特色的手信,回來饋贈朋友,我認為這是維繫友情之道。隨着年齡漸長,去過的地方漸多,對裝飾、擺設的興趣也與日俱減,因為大家的家裏實在再也放不下,於是便轉買吃的東西,發現這更討人喜愛。例如前幾年我到了烏克蘭看歐洲國家盃,買了魚子醬回來當手信;去過意大利幾次,手信就成了帕爾馬火腿,有時我也會買一瓶瓶的橄欖,畢竟當地橄欖同樣出名;如果從法國回來,我便會買一罐罐的鵝肝醬和鴨肝醬;如果去瑞士,那就是會讓人垂涎欲滴的朱古力和芝士拼盤;至於到德國,我則會買杏仁糖Marzipan。

        上周提到,聖誕新年假我到了以色列,那麼那裏又有何特產可以做手信呢﹖當上帝把這塊土地賜予猶太人時,它又被稱為「流奶與蜜之地」。但是以色列境內沒有出產蜂蜜,所以有人認為,這裏的所謂「蜜」,就是指當地盛產的蜜棗,這些蜜棗又大又甜,吃起就來好像蜜糖一樣般可口。但是,老實說,香港人也太過嘴叼,如果買蜜棗回來,怕且大家都未必會欣賞。

        結果,我還是買了很多包泥回來做手信。你沒有看錯,是泥。以色列毗鄰死海,死海擁有豐富礦物質,海牀裏的泥,有清潔、滋潤皮膚的美容作用。在死海旁的resorthotel度假,遊客在浸死海,體驗一下它的浮力之餘,也往往會把死海泥塗上身,一試它的美容功效。放心,我把死海泥拿回來當手信,當然不是在浸死海時,順帶挖幾把泥回來,而是光顧當地的皮膚護理名牌,把它們提煉過又包裝好一包包的死海泥,拿回來作手信,希望女士會歡迎吧!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