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A股港股走勢將現背馳

2015/01/12 10:14:35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an
        近日筆者做了數個傳媒的訪問,都是關於2015年股市走勢的預測;相信今年我最大膽的估計,就是A股與港股表現將會背馳,預期A股升勢將會持續,上證A股指數有望升穿4000點;但港股卻開始進入A浪,是「一浪低於一浪」的格局,在每次出現下跌的子浪之後,都會有適量的反彈,但反彈力度不會超過上次的頂位,在彈完後又再次下跌,並跌穿上次的底部,目標是恒指在今年之內,有機會看見兩萬點。對於這樣的預測,引起很多朋友的疑問︰A股與港股的走勢,應該是同步的啊,怎可能A股會出現上升,但港股卻是看淡的呢?

        A股可續升恒指見兩萬

        最主要的原因是︰港股的投資者,與A股的投資者,看見內地相同的經濟環境,是會產生不同的想法和投資行為。

        對於今年內地經濟環境的預測,目前市場上的共識是頗為一致,都認為2015年中國經濟將是下行格局,今年GDP會比去年為低,大概只有7%左右,甚至保七也不太容易;而CPI漲幅將步入一字頭時代,PPI持續為負數,通縮風險加劇,這將會令到內地的貨幣政策轉為中性到略微寬鬆。

        對於港股的投資者,由於他們多年的習慣,是從基本因素和價值投資的角度,來決定是否買入股票;當他們看見中國的經濟基本面轉壞,企業盈利開始下降,就會理性地作出決定,不會大手地買入港股。

        基本面轉差港資變理性

        但對於A股的投資者而言,卻完全是散戶的心態,就算是基金經理,他們都不太用基本因素來分析股票,而是重點聽小道消息,研讀領導人發言的字眼、語調及言詞等,以藉此推敲政策的方向。

        今年是「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一年,新政策的消息自然就會整年滿天飛;在貨幣政策偏向寬鬆的大環境下,中國將進入轉型關鍵時期,主軸進入「中國經濟新常態」,會令到A股散戶愈升愈買,帶動A股再創新高。

        由於A股的投資者,在今年踏入十三五的計劃階段,將會把A股大炒特炒;估計今年A股的格局,將會是大漲小回,每當A股回調的時後,都會是買入時機,但在每次港股的反彈,就是減磅的時候了。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