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屬於哪一種? (轉貼)

2007/11/01 14:34:2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1 Nov
 

您屬於哪一種? 2007-01-15 10:26:04


打小就巨怕上醫院,一進院門腿就發软,見到針頭眼就犯暈。要是運氣好,碰巧遇見位溫和點兒、心氣兒順的大夫,興許還能減轻些痛苦,不過誰又能總有那麼好的運氣呀!要是運氣差,那可慘了,再痛再難受你都得閉緊眼憋足氣忍著。消毒水那刺鼻的味道你也得每時每刻吸著。排再長的隊花再多的銀子你不能有半點怨言還得連聲謝著。誰叫你病了呢。


人們口口聲聲說:「身體健康是本钱」「健康最重要」......但從對待健康的態度來看差異可就大了,重視的有,不重視的也有。


重視的人中又有所不同。一種是注重事實;另一種是注重醫生。


注重事實的人當身體出現不適時,先找原因,分析研究,再采取行動,然後總結經驗。其中,也不乏能從別人身上汲取經驗教訓的人,糾正自身錯誤,及時調整,防患未然。


注重醫生的人甭管大病小病,一准兒上醫院,打針吃藥二話不說,絕對服從醫生的指令,把自己的健康放心地托付給醫生來掌管,不學習、不研究健康知識。其中也有人對於健康知識只相信專家的話,不進行任何分析研究判斷,直接采納。


不重視的人中也有不同。一種是放任型;另一種是先醫而後放任。


放任型的人生活沒規律、飲食隨心所欲、吸煙、飲酒,身體嚴重透支,不在乎,任其長年累月持續惡化,仍舊置之不理,直至身體不堪重負,一命嗚呼,後悔,已晚矣。


先醫而後放任的人在病情轻時不理不睬,實在挺不過去了,入院抢救,總算保住了命,還有機會,却不反省、不糾正、不調整,再病再抢救,還是不反省、不糾正、不調整,可畢竟機會有限,臨到彌留之際,後悔,來不及。


您屬於哪一種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