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喜見阿記齊腳時—阿仙奴主場勝史篤城3:0

2015/01/13 01:01:59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13 Jan

 

山齊士射入第二球後,歡欣之情與對方球員成強烈對比

2014年126日,阿仙奴首循環作客史篤城,那役對阿記來說是大災難,開波22秒鐘,已被高治門前混戰中掃入第一球,半場未到,已經連失三粒。當天阿仙奴後防仿似不設防,三個入球史篤城都入得輕鬆,下半場保贊曾射入一球,以為阿記將會被大炒之際,球證判入球作廢,因有史篤城球員在越位位置,影響阿記門將視線。阿記如夢初醒,拚命反撲,結果在兩分鐘內,連入兩球,追至2:3

當時阿仙奴氣勢正盛,離完場還有20分鐘,阿記極有可能追平,只可惜張伯斯再次作不必要的犯規,被判兩黃變一紅罰出場,結果阿記在以寡敵眾的情況下輸波。那場波不幸中之大幸是阿記雖以十人應戰,但仍然力保不多失,不會像上季一樣被大炒,只可惜已破了本季聯賽失球的最高記錄(3)

一個月後,阿仙奴主場上演復仇記,今仗除了有主場之利外,還有是阿記的傷患球員,差不多大部分都傷愈,結果阿記無論正選後備,都是有經驗的球員。九十分鐘過後,阿記輕輕鬆鬆回贈三蛋,報卻首循環一敗之辱。

為了解為何阿記首次循環會有如此反覆的賽果,個人認為是人選的問題,請先察看首次循環出賽陣容的分別(1)

首循環 (6/12/2014)

位置

次循環(11/1/2015)

26_馬天尼斯

門將

13_奧斯派拿

3_傑美斯

左後衛

18_蒙維爾

21_張伯斯

中堅

6_高斯尼

39_比爾連

右後衛

2_迪保治

16_藍斯

中場

7_路斯基

20_法明尼

中場

34_高基連

1

1所見,兩次比賽,有六位正選球員變動,主要是中後場球員,今仗門將是奧斯派拿,自然比馬天尼斯經驗豐富,但其實馬天尼斯早前三場任正選門將都能力保不失(對多蒙特、西布朗、修咸頓),故此他也有一定能力,事實上該仗阿記所失三球,都是後衛護門不力,不是門將的責任。個人認為今仗最重要的變動是高斯尼復出,與老柏檔梅迪薩卡合作,默契自然比梅4與張伯斯好得多,高斯尼不單補位靈活,助攻也出色,阿記所入第一球正是他在禁區接應山齊士的傳中頂入的。張伯斯原也不錯,只可惜他需要時間與梅4磨煉默契,上仗出錯三次,便失三球,今仗因病沒有在出賽名單之內。另外,高基連年輕力壯,雖然經驗稍遜,但活力十足,有他任防中,可以給兩位中堅有一道好的屏障,故此今仗阿記後防不再不設防,史篤城的攻勢寥寥可數,路斯基最近重當正選,表現非常可人,在中場負責派牌,比上仗的藍斯更為出色。其實若非史篤城門將貝高域身手了得,高撲低擋很多次阿仙奴的射門,只要他稍有差池,今仗阿記入球起碼半打!

英超-阿森纳3-0斯托克 大腿2射1传厄齐尔复出

高斯尼頂入第一球,請留意他的走位

{#201501121443386091_600x600.jpg}

山齊士射入第二球的煞那

{#201501131706418718_600x600.jpg}

久違了的奧斯爾(左)終於後備換入,禾確(右)還差點射成4:0

阿仙奴今仗傷疲盡起,十一位正選與七位後備皆是阿記陣中最佳人選,七位後備是:施捷斯尼、比爾連、奧斯爾、禾確特、藍斯、法明尼、祖爾甘保。最重要是大眼仔、禾確終於傷愈復出,而且下半場都有機會換入,重拾實戰經驗,80'山齊士曾妙傳禾確單刀面對門將,只可惜他射斜出底線,明顯是狀態不足!希望他們可以早日回復昔日的比賽狀態,好讓球隊戰績可以更上一層樓。

{#201501121443404691_600x600.jpg}

山齊士射入第三球罰球一煞那,令全場表現甚佳的門將束手,狼狽間還要撥球入網!

今仗的MVP,無可置疑是山齊士,他在比賽中交出一個助攻、兩個入球。山齊士的優點不單是其過關斬將的球技,最重要是他「打不死」,今仗差不多每位史篤城的球員都曾「招呼」他,但他的狀態實在好,每次被侵犯都化險為夷,這對球員經常容易受傷的阿記來說,實在難得,而且透過他那打不死的精神感召,隊友也變得積極。今仗他與卡蘇拿,路斯基,合作得絲絲入扣,第二個入球,正是他們三人在前場互相三角短傳,最後由山齊士射近柱入網建功,對方門將因被隊友遮擋,視線受阻,皮球到門前時,飛撲已不及。這個精彩入球組織令座上客亨利和皮里斯,看得心花怒放,或許他們在這三位後輩球員身上,找到了自己當年的影子,也不一定!

亨利(左)與皮里斯(右)在討論阿仙奴球員的表現

阿仙奴球員對首循環作客的敗仗記憶猶新,他們遵照教授吩咐,集中專注防守,球證開場笛一鳴,史篤城仿似面對全然不同的對手,阿記不論進攻防守,皆在己隊之上,90分鐘過後,捧了三隻光蛋入更衣室。

今仗除山齊士外,兩位進攻中場卡蘇拿、路斯基都十分出色,防中高基連持續有好表現,後防方面,因10分鐘迪保治傷出而換入的右後衛比爾連,表現比前更成熟,他年輕有速度,助攻助守,全場奔走也不覺疲累,若能繼續進步,有機會成為右後衛的正選。

迪保治被人一推,就此甩手較,又要養傷三個月

奧斯派拿首次出任正選聯賽門將,他表現穩健,繼上仗足總盃對侯城外,再度力保不失。他應可以繼續當正選,讓施捷斯尼休息。

下週日(18/1) 作客對曼城,這是阿仙奴齊腳後首次面對強敵,且看陣容完整的阿仙奴,可否擊敗曼城,打破遇強越弱的魔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