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306) 紀伯倫論孩子 (教育)

2015/01/14 18:56:49 網誌分類: 教育
14 Jan

               1306)    紀伯倫論孩子   (教育)

                 (網絡轉載)  14.01.2015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在『先知』中的段落『孩子』,寫著關於親子的論述。

這也是我當母親以來一直拿來勉勵自己的,讓自己當一支稱職的弓,同時信任著偉大神聖的射者(或高層心靈),接受著他的愛,給予我的愛,滋養我的孩子,同時貢獻自己的母性能量,回饋給這個世界。

 

你們的孩子並不是你們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對自身的渴求的兒女。

他們藉你們而來,卻不是因你們而來。

儘管他們在你們身邊,卻並不屬於你們。

你們可以把你們的愛給予他們,卻不能給予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們可以建造房舍蔭庇他們的身體,但不是他們的心靈,

因為他們的心靈棲息於明日之屋,即使在夢中,你們也無緣造訪。

你們可努力倣傚他們,卻不可企圖讓他們像你。

因為生命不會倒行,也不會滯留於往昔。你們是弓,你們的孩子是被射出的生命的箭矢。

那射者瞄準無限之旅上的目標,用力將你彎曲,以使他的箭迅捷遠飛。

讓你欣然在射者的手中彎曲吧;

因為他既愛飛馳的箭,也愛穩健的弓。

 

http://jovial456.pixnet.net/blog/post/34190605-%E5%AD%B8%E7%BF%92%E7%82%BA%E4%BA%BA%E7%88%B6%E6%AF%8D%EF%BC%8C%E9%87%8D%E8%AE%80~%E7%B4%80%E4%BC%AF%E5%80%AB-%E3%80%8E%E5%85%88%E7%9F%A5%E3%80%8F%E4%B8%AD%E7%9A%84%E3%80%8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