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費托回歸母會,射門信心也回歸

2015/01/17 02:21:27 網誌分類: 歐聯_2015
17 Jan

{#201501161956456763_600x600.jpg}

托利斯振臂一呼,慶祝在班拿貝球場首個入球

自王子費蘭度托利斯(費托)一月份回歸母會馬體會後,昨晚在西班牙國王盃16強次回合,作客皇馬班拿貝球場即首次取得入球,並且是梅開二度。

王子自2000年在馬體會出道,七年後(2007年)離開母會,加盟利物浦,據聞他在利物浦的週薪,比馬體會還要低,足見王子想衝出西甲,勇闖英超的決心,果然他在利物浦更上一層樓,成為隊中的神射手,並在效力期間,代表班牙國家隊勇奪2008年歐國盃,最難得是決賽對德國,前鋒拍擋韋拿因傷倦勤,西班牙只能以他踢單箭頭,但他威風八面,在對方禁區制空權佔盡上風,並單刀射入致勝一球,2010年日之方中的王子更與隊友替西班牙首奪世界盃。

20111月王子以5000萬鎊轉會車路士,卻是個人噩夢的開始,他似乎忘了將射門鞋從利物浦帶到倫敦,從此交上惡運,變成了「入球無能」,曾有過千分鐘沒有入球的紀錄。數年下來,費托成了廢托!去年摩連奴重返車路士當領隊,忍了王子一年,但後者仍無復騷跡象,終於忍無可忍,今季將他外借AC米蘭。王子在意甲半季表現仍屬一般,奇怪AC米蘭最後竟肯將他買斷,但隨即外借給馬體會(不明所以),直至2016年球季結束為止 20151月,托利斯終於返回他成名的母會。

{#201501161956334448_600x600.jpg}

施蒙尼(右)與安察洛堤(左),榮辱互見

雖然托利斯在個人足球生涯中,曾代表國家隊奪世界盃,兩奪歐國盃、代表球會也曾奪歐冠及歐霸盃,可說成就非凡,但作為前鋒,加盟車路士後卻忘記了入球技巧,始終是他的遺憾!故此今次重返母會,他滿懷希望可以重拾射門信心。

今仗是馬德里打吡,因常規正選文素基治有傷,王子出任正選中鋒。今季馬體會可說是皇馬的剋星,開季以來已三戰三勝,國王盃首仗(7/1) 主場更以2:0勝出,而皇馬沒有作客入球。故此今番國王盃次仗作客皇馬,馬體會球員可以輕裝上路,因為沒有非勝不可的心理包袱。

{#201501161956408622_600x600.jpg}

托利斯窩利射入第一球

對王子來說,奇蹟終於出現—開賽不到48秒,馬體會左翼7號基斯文,左路單騎硬闖,在18碼線附近橫傳給禁區的王子,王子竟可重拾當年的射門觸角,即時窩利掃球入網,閃電取得他在班拿貝球場的首個入球。這個作客入球非常重要,因為意味主隊皇馬要入四球才可返先!後來皇馬沙治奧拉莫斯頂入一球扳平,半場1:1平手。

下半場王子再顯顏色,於開賽35秒,再由基斯文斜傳給他,在禁區左路射門,皮球中門將腳反彈入網成2:1。後來雖然皇馬C朗頭球扳平2:2,並展開狂攻戰,但馬體會球員組成血肉長城,負與頑抗,結果皇馬無法再增添入球,就此握手言和。兩場合計,馬體會以4:2晉級,八強將面對另一隊班霸巴塞。

{#201501161956423626_600x600.jpg}

托尼斯下半場再閃電射入第二球

今仗其實皇馬在主場球迷打氣之下,主動積極狂攻,而且每次進攻都很有心思,C朗、賓斯馬,伊斯高,巴爾,成進攻核心,但馬體會的球員防守,除了第一球因門將與隊友碰撞跌倒導至失誤外,可以說非常有效率,隊友互相包抄,防守嚴密,水撥不進,令皇馬球員根本無空位入攝,雙方合演一場高水準的攻防戰,最難得是馬體會頑抗之餘,還可憑王子閃電入球兩番領先,能握手言和可算合理。

近年馬體會的際遇與德國多蒙特一樣,隊中威猛球員(尤其是中鋒) ,前有法卡奧、去年有哥斯達,都被其他球會挖走,領隊施蒙尼今年引入文素基治當中鋒,也取得不俗的成果,但他卻感到王子可能與基斯文更合拍,故此雖然王子在AC表現一般,施蒙尼仍覺得他合用,因施以前曾與王子同為馬體會隊友,知道後者的長處,故向AC米蘭求借,而王子過了五年諸事不順的日子,也希望返回成名的母會,重拾自信。

不知是施蒙尼有眼光,還是王子終於在母會更衣室找回失落了五年的射門鞋,結果他上下半場一開波便閃電取得入球,兩度替球會領先,令皇馬要在劣勢下作戰,雖然馬體會兩度被追平,但無可否認,她上週才新敗給巴塞,今番勝出一仗,有助挽回球隊不少信心。

{#201501161956365101_600x600.jpg}

施蒙尼可說是托尼斯的救世主

施蒙尼與高普,都可說是球員伯樂,儘管球隊經常被人挖角,但他們都有本事可以找到適合的替補球員,令球隊的戰績不會大倒退(今年多蒙特在德甲表現真有點意外) ,真的可算是成功的領隊,若未來年半,王子可以在馬體會得到重生,相信不單球迷,托利斯本身都會非常感激施蒙尼,讓自己可以「鹹魚翻生」。

馬體會會否更上一層樓?端的要視乎費托可否繼續保持良好的射門觸角。相信他日再遇巴塞,可見真章!

托利斯窩利射入首球過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