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工業(40): 第二次狼來了 ?

2015/01/17 12:54:23 網誌分類: 股市
17 Jan

 

前日(16.1.2015) 飆升14, 成交770萬股,昨日收市跌5, 成交620萬股。

 

 

 

{#Trade detail of Jan 16.jpg}

 

 

昨日成交較前日少20%,主動沽盤有56%但只跌5格。再看即市圖, 11:00am過後股價只在$0.88$0.89窄幅上落,結論是買方在11時過後並無上攻, 只在守,是故承接為主。11月中來了一次狼來了,前日爆升14格後,上次未沽的散戶見開市後股價高見$0.97便回落, 自會心恐又狼來,當又沽之而後快。觀察所得昨日11時後成交疏落,顯示買賣兩閒,這可分兩方面睇;要沽既11月中已沽得七七八八,所以昨日會沽既是少數。11月中狼來了一次, 這可會是第二次,無貨在手的,誰有膽量買呢?

 

 

談畢盤面訊息, 現再看基本面的資訊。1220日的博文所載, 截至1219GPI所持GP Batteries股權為58.2%,今年12日又再增持GP Batteries及回購,現時GPI已持GP Batteries 股權58.64% 。不斷增持的信號是幕後對GP Batteries前景信心滿滿的,以真金白銀押注。

二月中GPI/GP Batteries將公佈第三季業績, 重組後預計會有改善, 可成股價的催化劑。補充一點,上市三十年的老牌工業股,歸邊程度,你想像唔到 !!!

 

 

 

既然11月中的急升後下跌結論為震倉,今次不會是狼來了,故追多25萬股墊倉底。順帶一提12月初後, 股價波幅愈來愈低, 多是低開高收在$0.8水平,很多時是一開市質底一、兩格, 收市平收。可以說操盤手水平低劣,又或者並不積極再震倉(11月震完收籌已八八九九吧!) 。與老千般及殼股相比,此股波幅上落算是溫和。溫和的意思是指不會是每日一小震, 三幾日一大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