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一张图看懂欧洲穆斯林现状(注意意大利)

2015/01/17 22:33:31 網誌分類: 文化
17 Jan
 一张图看懂欧洲穆斯林现状(注意意大利)

 发表时间:2015-01-17 23:37:30

关键字: 巴黎恐怖袭击巴黎杂志社恐袭查理周刊穆斯林欧洲穆斯林

最新一期的《查理周刊》卖疯了。

这份平时只有5万份左右发行量、濒临倒闭的小报,突然间成了全欧洲人最想看的报纸。每个书报亭前都排起了长队,网上已经从原价3欧炒到12万。目前100万份杂志已经销售一空,分销商打算加印200万份。

这种火爆场面让欧洲的穆斯林心里很不是滋味。巴黎恐袭后,很多穆斯林在社交网站上发起了主题为“别以我的名义(Not in my name)”的讨论。他们站出来反对IS等恐怖组织的意识形态,强调伊斯兰教是仁慈的宗教。但这种表态并未打动欧洲主流社会。

其实,巴黎血案只是导火索,它点燃的是欧洲人对穆斯林压抑已久的不满情绪。20135月,英国一名士兵被当街砍死。恐怖分子双手沾满鲜血、挥舞砍刀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去年8月,英国穆斯林小镇被曝纵容性侵达16年,1000余名儿童受害,却无人过问;宗教极端分子逐年增多,年轻人纷纷远赴叙利亚加入IS,却不肯保卫自己的欧洲“祖国”……

标签 >> 巴黎杂志社恐袭巴黎穆斯林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GuanChaZheWang/2015_01_17_306592.s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王杨

     http://www.guancha.cn/GuanChaZheWang/2015_01_17_30659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