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人的新蝸居

2015/01/18 08:04:44 網誌分類: 文化
18 Jan

特首施政報告剛出爐,未來的房屋政策,仍是普羅大眾最關心的民生議題,樓價高企,蝸居難尋,劏房也要索租數千元,難怪最新一輪推出的抽居屋,連中學生也加入用白表申請,希望買一個希望,分一杯羹! 

最近網上熱傳一個租盤,位於元朗朗屏西鐵站附近的一間村屋,業主以「傭人或單身全港最平」作賣點,出租天台讓人搭帳幕居住,男女不拘,有電及wifi供應,有洗手間,有熱水沖涼,住戶更可養狗和燒烤,更有吹氣游泳池,月租1,300元,天台面積約有700呎,最多可容納7個帳篷,如果全部租出,月入可達1萬元。

不少人對天台帳幕住宿表示興趣,不少大學生及印傭表示有興趣,但對於天台搭帳幕,是否屬於僭建,律師意見不一,但指業主有可能違反地契,最嚴重可被收樓,租客亦無保障,而若違反地契用途,嚴重的有可能被收樓。 

天台搭帳幕有價有市,反映本港住房問題嚴重,而帳幕是否一個為無法上車的青年,提供暫住場所的另類選擇,就見仁見智。

另外位於深水埗的一幢唐樓,最近也改建成背包客旅舍,也為年青人提供床位,房間裝潢充滿本土草根風味,有免費wifi,開業至今,成為藝文青新的聚腳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