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背後

2015/01/19 11:28:13 網誌分類: 旅遊
19 Jan

有了廉航,出外旅遊多了一個選擇,在歐洲,廉航競爭激烈,班次又多又密,真是想飛就飛,只要早一點訂位,有時甚至可以以一個極低價錢,玩轉整個歐洲! 

今次由英國飛希臘,坐希臘國家航空,價錢和廉航一樣,但多了飛機餐和可以免費行李寄艙,飛行時間需要3個多小時,但因為有時差2小時,到達希臘已是傍晚時分。 

希臘人比較熱情和友善,雖然經濟疲弱,失業率高企,高稅率(26%),消費稅就要13%,但在當地人的面孔上,看不到一點的愁雲慘霧,他們仍是一派悠閑自得,在咖啡店和餐廳裡,人們依舊在高談闊論,彷彿甚麼也沒發生過。

在希臘國會前看衞兵檢閱,他們穿上美麗的衣服,步伐整齊,雄糾糾的英姿,很有氣勢,這是給遊客看的;但隔兩條街,在街頭見到示威群眾,和帶上重裝備的防暴警察,氣氛緊張!

立刻聯想起香港之前的佔中,這個世界,無論那處都一樣,都沒有太平,但在歐洲的街頭示威,就暴力得多,分分鐘會以流血收場,都是急急步快走開,盡快離開這片是非之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