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證券:暫停兩融三月新開戶或影響906萬利潤

2015/01/19 22:11:02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9 Jan

海通證券:暫停兩融三月新開戶或影響906萬利潤



2015年01月19日


本次檢查監管點評:總體平穩、風險可控,無重大違法違規行為。但是檢查發現四個問題:部分公司出現違規展期、向不符合條件客戶融資、未按規定及時處分擔保物、部分公司整改不到位。

本次處罰:不是停止融資融券業務,是暫停新開戶3個月。

公司表態:堅決擁護監管層的決定,積極整改。

經測算:對公司業務影響不大,大概影響906萬利潤(傭金700萬,利息200萬)。已經開戶的不合規客戶(50萬資產以下),未來能不能做兩融業務,監管部門尚未給出結論,要等會裏的通知。目前50萬以下客戶在融資融券余額裏占比是較小的,目前50萬以上客戶符合開兩融資格但尚未開戶的只有十幾萬戶,占總客戶比例很低。目前海通兩融杠杆率不足1.5倍,行業中屬於較低水平。

今日大跌,公司客戶兩融擔保物中觸及強平線(130%以下)的比例非常低,且客戶資質普遍較好,能夠及時補倉。

未來兩融業務發展空間還是比較大的,2014年創新資本中介業務(兩融、約定購回、股票質押)較2013年增長240%,隨著今年H股增發完成補充資本金,預計將繼續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