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從兒格的幾句話 “一出門來只見兒,我兒成器構門閭,從兒不論身強弱,只要我兒又見兒”這是《滴天髓

2015/01/20 10:59:05 網誌分類: 八字格局
20 Jan

關於從兒格的幾句話

“一出門來只見兒,我兒成器構門閭,從兒不論身強弱,只要我兒又見兒”這是《滴天髓》裡的話,這句話是對八字從兒格的概述。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話,但實際操作起來還真的不一定就行。我們在批命的過程中往往只要身弱食傷旺,就把這樣的八字歸為從兒格,但結果批斷往往出現錯誤,為什麼錯?一下子又找不到原因。究其根由還是八字格局的問題。

那麼,從兒格的要求是什麼?《滴天髓》的這句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對兒的要求是:成器、構門閭。成器是說兒要有本事,要足夠壯,在八字整局裡兒最壯。構門閭是說食傷位在月令。如果門閭並非兒所構建,則不可。不要忘了這裡說的“一出門來只見兒”,一個是說兒多,另一方面其它不雜。對自身的要求比較寬泛些,“不論身強弱”。但要注意的是這裡的“不論身強弱”也是有限定條件的。倘若身強因比肩劫財,則沒關係;倘若身強因印綬,則印綬奪食傷,則不為從兒格。至於“兒又見兒”,並非從兒格的要求。只要滿足兒成器、構門閭、只見兒的條件,兒見不見兒都是從兒格。只是兒見兒,會有些作為。兒不見兒,幾乎沒作為罷了。

 

值得注意的是有人把兒見兒且見孫也納入了從兒格的範圍內。我以為這個是錯誤的。我見兒,秀氣流行;兒又見兒,我幾乎不勞而獲。倘若兒見孫,豈不是我自討苦吃?

回應 (2)
我要發表
強而有力
強而有力 2020/02/19 02:09:55 回覆
@強而有力...

更正,應該說月令是傷官,見了財,還見了官,官星力量不足抗衡傷官,可以成立從兒格嗎

強而有力
強而有力 2020/02/18 20:23:09 回覆

老師你好,那請教一下,從兒成器構了門閭,而坐下兒亦見兒,但見了孫的話可以成立從兒嗎?當然孫的力量不足以抗衡兒。謝謝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